「音」材施教!高雄縣鳳山市曹公國小美女音樂老師石依純上課熱情有勁,讓學生對音樂產生濃厚興趣,她為左手萎縮的學生量身作曲,協助學生可憑右手吹奏直笛,另名有學習障礙、不認識字的學生經她教導唱歌,開始聽音認字並找回學習自信。

校長沈宜純說,很難想像普通音樂課竟能如此凝聚孩子學習動力,石依純的教學熱忱可作很多老師借鏡。

石依純今年30歲、出身音樂世家,她畢業於新竹師院音樂系,今年考上台中教育大學音樂所,教音樂資歷8年。

石依純不僅外貌甜美,上課更是活潑多元,她不按照課本進行,而是為音樂添加很多元素,包括帶學生欣賞流行歌曲、培養個人獨唱能力、導引大家參與合唱,還為學校組合唱團。

雖然只是科任老師,且任期僅1年,石依純關心孩子的程度不亞於導師,她注意到小三男生「小祥」左手天生萎縮,特別為他量身作曲,音樂限定在So、La、Si、Do、Ra5個音符,讓小祥能以右手與所有合唱團員一起練習直笛,小祥家長為此特別找老師道謝。

石依純還發現喜歡唱歌的小五男生「阿忠」看不懂國字,得知阿忠似有學習障礙,剛學到的字幾分鐘後就會忘掉;石依純順勢導引他練習不同歌曲、甚至流行歌,讓阿忠嘗試聽音認字,也體驗到上課樂趣。

小祥說,石老師上課真的很好玩,他感覺好快樂;阿忠則說以前上課常覺得無聊,跟著老師唱歌卻很有意思。

自由時報 /  2010/06/22 〔記者王榮祥/鳳山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