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六月份開始,不但申請美國簽證的費用漲到4480元,還必須要上網填新的面試申請表、上傳照片電子檔,然後才可以預約面談,光是填表至少要就花一個半小時,從預約到拿到簽證要快一個月,由於過程複雜費時,不少民眾抱怨想要去美國實在太累人了。(張德厚報導)去趟美國到底有多不容易?從6月4日起,商務、觀光簽證從131美元,調漲為140美元,約新台幣4480元。美簽費用不但變貴,連手續都比往年麻煩,6 月起必須先上網在線上填寫新的面談申請表,填完之後才能進行下一步的面談預約。而完成這份DS-160線上申請表,要至少回答118個問題,還必須都用英文填寫,並且還要上傳合於規格的照片。如果填寫時稍有遲疑,中斷答題超過20分鐘,系統就會自動登出,又必須從第一題開始重填,這讓許多不熟悉系統操作的民眾,填完一份表格要花大半天的時間,抱怨不已。

而對於民眾的抱怨,AIT指出這份線上表格是全球通用,不只是台灣,只要申請美國簽證,都一樣要填寫這份表格,至於逾時系統會自動登出的問題,AIT強調,這是為了保護個人資料隱私的關係。為了避免已填妥的資料因登出被刪除,建議民眾隨時按下儲存鍵(save)儲存資料。AIT領事組領事事務官劉念中:『因為這是一個電子系統,使用電子系統時,我們是建議隨時儲存你的資料。』在完成預約後,還要再等三周才能面談,面談後約一週可以拿到簽證,時間要那麼久,民眾也很抱怨。AIT表示已盡可能增加面談時間,並新增八名員工,來應付龐大的簽證申請量。

中廣新聞網 /  2010/06/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