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清明時節,我都會醃漬一些梅子;像今年就做了紫蘇QQ梅子、蜂蜜梅子酒、梅子酒,自己醃製的真 是好吃。這些梅子產品可以直接吃,也可拿來做料理。

梅子雖然吃起來酸酸的,卻是鹼性食品,可以中和吃魚、肉等食品所形成的酸性物質,讓血液 維持中性,平衡身體的酸鹼值,血液偏酸性的人,容易被蚊蟲叮咬,常吃梅子就可以降低被蚊子叮咬的機率了。

三杯梅子雞,除了三杯該有的食材以 外,多加了梅子,口感、味道多變;梅子剛好也可以解油膩,大家不妨也試試。

材料:

蒜頭7-8顆、薑、麻油1大匙、醬油1大 匙、米酒1大匙、味霖(或糖)適量、雞肉數塊、紫蘇QQ梅子5顆、九層塔、紅蘿蔔少許。

做法:

1.紫蘇QQ梅子切開去籽,備 用。

2.雞肉塊川燙去血水,備用。

3.鍋熱麻油熱,小火慢炒薑、蒜頭,至金黃色。

4.放雞肉塊、紅蘿蔔拌炒、 加米酒、醬油、味霖、梅子、適量水略炒。

5.上蓋燜煮熟且湯汁快收乾,放九層塔拌勻即可。

來源: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jun/21/today-family5.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