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 夏維耶



 影片: 足球 夏維耶 - 帥哥足球員現身 秀腳下工夫-民視新聞


足球 夏維耶


 

夏維耶 (中文名字陳昌源)


足球 夏維耶 - 夏維耶領身分證 爺教簽名

決定披上中華台北男足隊八號戰袍的台、法混血球星夏維耶,昨天終於在淡水戶政所完成設籍並領取身分證。新北市民政局長李乾龍還教他寫中文名字「陳昌源」,並陪同拜訪高齡九十六歲的爺爺陳畊生。

夏維耶看著爺爺和李乾龍聊天,笑著聳肩攤開雙手,表示聽不懂,爺爺一聽說他寫中文名字只是跟著字形用畫的,立刻示範:「應該要這樣,順著正確筆畫寫。」夏維耶也現學現賣,離開時用標準國語說:「爺爺再見!」

中華民國足球協會徵召夏維耶加入國家代表隊,但是必須拿到身分證才能取得參賽資格,昨天是他向亞洲足球聯盟報名的最後期限,他從比利時趕回台灣,清晨六時入境便到移民署趕辦手續、到淡水戶政所完成戶籍登記,李乾龍代表市長朱立倫交付身分證。

夏維耶說,能加入國家隊很榮耀,也很感謝各界協助他領取身分證。

陳爺爺是安徽懷寧人,一九四九年隨軍隊來台,軍職退役後由外交部派往美國、非洲、歐洲數國使館擔任主計人員多年。一九七三年派駐比利時,夏維耶的父親陳榮第跟著去求學,在魯汶大學認識法籍妻子莎賓安娜萊普,就在比利時定居,生下夏維耶(陳昌源)與哥哥陳昌漢。

廿七歲夏維耶是布魯塞爾大學法律系碩士畢業,從小參加足球俱樂部,曾入選比利時青少年和青年國家隊,目前在比利時甲組足球聯賽「梅克倫隊」擔任當家左後衛。

陳爺爺說,他在比利時住到夏維耶十二歲才返台,孫子小時曾教他們中文........http://kamill.pixnet.net/blog/post/647135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