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福本

前立委廖福本病逝 享壽75歲

前立法委員廖福本因多重器官衰竭,昨天晚間10時17分病逝台大醫院,享壽75歲。

廖福本的媳婦、雲林縣斗六市長謝淑亞今天答覆中央社記者詢問時,低調證實廖福本病逝消息。廖福本的遺體昨天晚間已連夜運回雲林古坑老家,家屬訂於7月4日上午9時舉行公祭。

廖福本曾任第二、三、四屆立法委員,曾擔任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2012/06/21 中央社

圖: 廖福本

昔時呼風喚雨 廖福本晚年多舛

6連霸的前立委廖福本,歷任國民黨團書記長等重要職務,曾在政壇呼風喚雨,但晚年官司纏身入監服刑,健康狀況不佳。


 6連霸的前立委廖福本,歷任國民黨團書記長等重要職務,曾在政壇呼風喚雨,但晚年官司纏身入監服刑,健康狀況不佳,如今病逝,令熟識他的人唏噓不已。

 從民國72年當選立委,6次連任的廖福本,擔任過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國民黨立法院政黨協調工作會主任、中央政策會副執行長等重要職務,在當年是家喻戶曉的政治人物。

 出身教育界的廖福本,儘管在政壇有不同的評價,但談起他的協調能力,認識他的人都豎起大拇指稱讚;他在家鄉雲林的經營,也儼然形成一股「福派」勢力,成為一方之霸。

 國民黨資深立委丁守中說,他剛進立法院時,廖福本當時是非常資深、重量級的立委,也很照顧新進立委,處事圓融,常常把「事緩則圓」掛在嘴邊。

 丁守中說,廖福本歷經中風、頸椎受傷等,但活動力仍然很旺盛。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說,廖福本擔任國民黨黨鞭時,不用國會多數來解決爭議法案,而是盡力溝通、協調。

 廖福本胞弟、曾任台灣自來水公司董事長的廖宗盛則推崇廖福本對地方的貢獻。他說,廖福本爭取到雲林科大、東西向快速道路等重要建設。

 現任雲林縣斗六市長謝淑亞是廖福本的媳婦。她說,廖福本在立法院整合各黨派立委,為國家政策打拚,在地方經營的深厚人脈,都為人稱道。

 過去曾在政壇呼風喚雨,但廖福本在選舉失利後淡出政壇,並因假股票案被判刑6年多定讞。98年入監前,廖福本身體就有不少狀況,進入台中監獄附設的培德病監,還曾多次急診被送到外面醫院的加護病房,如今廖福本病逝,令許多認識他的人,不勝唏噓。

 法務部次長陳守煌表示,廖福本因被診斷出肢體末端肌肉萎縮、糖尿病合併振顫及記憶力缺損等,經培德醫院診斷後,去年11月24日獲准保外就醫,刑期原本是到104年4月11日。中央社2012-06-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