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茜「我很有能力和別人分手」

陳文茜狠甩4男 「我很有能力和別人分手」

陳文茜過去曾與林濁水(右上)、施明德與宋正宇傳出曖昧情(圖/合成照) 

作家與節目主持人陳文茜與前男友宋正宇分手一年,今22日傳出男方將於下月結婚,而至今仍孤家寡人的陳文茜對此表示「祝他幸福」。但細數陳文茜過去幾段情史,每段都是談得轟轟烈烈,這也讓人看到問政犀利的陳文茜,在感情路上浪漫、灑脫的一面。

曾經被施明德前女友李昂以著作《北港香爐人人插》暗諷的陳文茜,曾經在接受訪問時透露,回憶起過去在情路上的跌宕起伏,「我很有能力和別人分手。」而這一句話也透露陳文茜在追求愛情的路上,絕不委屈自己。

細數陳文茜過去的情史,其中最廣為人知的一段,就是她與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的戀情。當年才剛從台大法律系畢業的陳文茜,遇見大她11歲的林濁水,她曾經形容林濁水是當時民進黨內少數具有人文情懷的人,加上兩人對歷史、文化與藝術都有相同的愛好,讓兩人迅速一拍即合。

儘管林濁水大上陳文茜11歲,但兩人的相處模式,完全以陳文茜文重心,當時有不少人感到相當疑惑,不解民進黨才子林濁水為什麼遇到大學剛畢業的陳文茜,整 個人就開始繞著陳文茜打轉,兩人的這段感情談的眾所皆知,但最終還是以分手收場,當年陳文茜提出分手時,林濁水還一度輕生,震驚政壇。


前民進黨大老林濁水曾為陳文茜輕生。(圖/中央社)
前民進黨大老林濁水曾為陳文茜輕生。(圖/中央社)

隨著上一段戀情的苦澀結尾,陳文茜收拾包袱前往美國讀書,在這段時期,她與當時從事社會運動的民進黨前大老賀端藩相戀,陳文茜曾經說過,賀端藩不是高大帥氣型的男人,但卻是民進黨內難得的正直的人,兩人之後閃電結婚,這也是陳文茜唯一一段婚姻。

但陳文茜這段婚姻卻維持沒有多久,相愛容易相處難,最終兩人分道揚鑣,陳文茜之後以單身的身分回來台灣,接下民進黨文宣部主任的職位,而在這段期間,民進 黨內不斷傳出她和許信良與施明德兩人有曖昧關係。但陳文茜對流言不以為意,就像她在書中寫的:「愛情沒有是非,愛情的本質就是一種瘋狂,愚蠢的人在愛情中 墮落,聰明的人在愛情中成長。」

而根據施明德後來的說法,李昂與他分手後,誤以為陳文茜是他的新女友,才會一氣之下寫了《北港香爐人人插》暗諷陳文茜。這件事在當時鬧的轟轟烈烈,也讓施明德冠上花心、不負責任的罪名。


陳文茜曾經傳出與施明德有曖昧情。(圖/中央社)
陳文茜曾經傳出與施明德有曖昧情。(圖/中央社)

在經歷與政壇人士談感情的不順,陳文茜7年前認識整形名醫宋正宇,外傳陳文茜與宋正宇過從甚密,導致他與妻子陳珮雯的婚姻宣告破裂,兩人的戀情之後浮上檯面,從2006一路交往至2011年,但最後這段感情卻疑似因宋正宇的情緒控管不佳破局,陳文茜再度回復單身。

而宋正宇即將於下月結婚,陳文茜祝福宋正宇,「願他此生快樂」;同時她也表示,她深信宋正宇是找到了生命中的真愛,希望這對準新人從此人生可以得到彼此渴望的幸福。

關鍵字: 陳文茜 明星 林濁水 情史 賀端藩 施明德 宋正宇http://www.nownews.com/2012/06/22/340-2827195.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