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兩名美少女向《蘋果》爆料,她們原本應徵「上花轎」婚友社當電訪員,但婚友社竟要她們扮演女會員坑客,謊稱是成年的OL(Office Lady,上班族女郎)來婚友社找男朋友,而每次與男會員約會「好像酒店小姐坐檯」,她們還負責誘使男會員刷卡繳交五萬元會員費,美少女良心不安離職不幹,轉向《蘋果》投訴。

欺騙感情

內政部戶政司人口政策科表示,一九九六年起刪除營業事業中的「婚姻媒合業」,在此之前登記的業者至今還有九十三家,目前婚友社歸一般營業事業管理,上花轎婚友社成立已六年,負責人為劉蔚萱。

應徵電訪員變女槍手

   指揮叩客<BR>「上花轎」負責人劉蔚萱掛名督導,在二樓辦公室指揮叩客。

指揮叩客
「上花轎」負責人劉蔚萱掛名督導,在二樓辦公室指揮叩客。

十九歲的A小姐向《蘋果》表示,她今年三月透過yes123求職網在新竹市光復路上的「上花轎生活諮詢顧問」擔任電訪員,時薪一百元,上班兩周後,主任小雅以「女會員請假」為由,要求貌美的A小姐假扮女會員與男會員相親,時薪調為一百五十元,小雅要她謊稱已滿二十歲、沒男友,還得在婚友社裡面的小包廂不斷轉房間,像在酒店上班一樣。小雅還對A小姐說,若她被看中,「我會說妳在台積電上班。」還有一次有男客中意A小姐,小雅竟要A小姐:「等下讓男生送妳回去,他第一次來剛好生日又刷了五萬元會費。」A小姐氣說:「好像把我當禮物一樣!」
另名也在「上花轎」當電訪員的十九歲的B小姐也被要求當槍手,她良心過意不去離職。
上月底《蘋果》女記者至「上花轎」佯裝應徵電訪人員,二樓是員工辦公室,白板上還有業務員的業績表,三樓則隔成五間相親小包廂,每間包廂內有一張小圓几及兩張椅子,採訪期間,有一名女槍手誤以為女記者也是槍手問:「妳排幾點的?」見記者不解便問其他業務員:「她知道嗎?」有業務員回說:「不要跟她講。」

業者坦承找員工代替

  推銷入會<BR>婚友社貼滿男女聯誼活動照片,但投訴人指不少活動都有槍手混入。

推銷入會
婚友社貼滿男女聯誼活動照片,但投訴人指不少活動都有槍手混入。

《蘋果》男記者佯欲相親至「上花轎」,莊姓女業務向記者遊說參加五萬元及三萬元專案,她表示桃竹苗區相親會員會費三萬元,全省終身會員會費則要五萬元,她說:「繳一次,服務到你結婚為止。」她還秀出會員名冊,記者認出其中有原本擔任電訪員的A小姐照片,但莊女竟介紹她是會員:「這位是我們最年輕的美眉。」
昨《蘋果》與劉蔚萱對質,她坦承若原本排約的女會員無法相親,會請年輕未婚女員工代替,但她否認這是「槍手」,還說會跟男會員講明「由另外一位女會員」相親。行政院消保會法制組視察陳簡任表示,民眾若到婚友社交了錢卻沒有得到相對應的服務,可逕向消保官申訴。
律師姚本仁表示,若婚友社用不實話術招攬男客,恐違反《公平法》廣告不實相關規定與《刑法》第三三九條詐欺罪,可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一千元以下罰金。律師林明龍表示,若婚友社女員工明知情而配合扮女會員相親,可能構成共同正犯的問題,恐涉《刑法》第三三九條詐欺罪。

選擇婚友社 注意事項

  上花轎婚友社位於竹科附近,以工程師及青年為客群。

上花轎婚友社位於竹科附近,以工程師及青年為客群。

◎選擇合法登記、商譽良好業者
◎勿參加沒簽契約的婚友社
◎ 注意契約有5天的審閱期
◎提高警覺,勿被花言巧語矇騙
◎勿參加終身制計費的婚友社
◎詳閱契約規範及解約退費條件
資料來源:新竹市消保官張運奇、行政院消保會

民眾談婚友社坑人

◎斂財之嫌

  ˙西西<BR>˙29歲<BR>˙服飾業

˙西西
˙29歲
˙服飾業

若婚友社用美色吸引人家消費就是斂財!婚友社應該是老人去的,年輕人不需要。

◎不會考慮

  ˙小B<BR>˙29歲<BR>˙客服

˙小B
˙29歲
˙客服

我認為當女槍手的女生也是被騙了,就算是很需要對象,我也不會考慮婚友社。

◎願者上鉤

  ˙謝先生<BR>˙22歲<BR>˙服務業

˙謝先生
˙22歲
˙服務業

願者上鉤,男生既然有辦法交3、5萬表示有經濟基礎了,有條件也有錢還加入婚友社幹嘛?

【專案組╱新竹報導】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596074/IssueID/201006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