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不打卡,酒店輪著住,月薪萬元……酒店試睡員被網友稱作“史上最爽職業”。西安小伙李佳從全國7000多名報名者中脫穎而出,成為全國3名酒店 試睡員中的一位。

和網友的想像不同,“緊張、累”,是李佳對近半個月 “酒店試睡”工作的評價。他說:“其實不是睡睡覺那麼簡單,這是個細緻活。”

  住進酒店先聞氣味

3月23日,27歲的西安小伙李佳開始了他的全新職業 ――酒店試睡員。之前他曾在新加坡讀過MBA,做過外貿和企業諮詢管理,豐富的經歷讓他有機會體驗了不同城市的文化,也對各地的酒店有著深刻的印象。

去年12月,“去哪兒網”在全國招聘酒店試睡員,月薪萬元。李佳報名參加,經過一路角逐,他成功得到了這份工作,能這樣幸運的,全國僅3人。

昨晚7時,記者在QQ上和李佳取得了聯繫,和他聊了聊近半個月“酒店試睡工作”的另類體驗。

“上崗後只入住了兩家酒店,一個是北京的寶來賓館;另一個是西安人民大廈內的豪華美居。”李佳說。他尤其關注西安的酒店,一是離家近,二是這是他單 獨入住的第一家酒店,“各種體驗都非常的細緻”。

“每當我打開一個酒店房門的時候,我第一個需要考察的,就是它的味道,因為一個酒店的氣味直接關係到它的衛生狀況是否合格,如果這個酒店有煙味,或 者是有一些其他刺鼻的異味,或許某些客人在選擇的時候會比較介意。”

李佳說,“整體的印像很重要。”

  “不只是睡睡覺那麼簡單”

對於網友普遍認為的“在酒店睡睡覺,就能拿萬元月薪,真是太舒服了”的評論,李佳說:“住酒店只是工作的一部分,在住之前,我們還需要做很多準備工 作,以確保入住的酒店能對應到不同需求的消費者和階層。”

“聽起來是很誘惑,這份工作其實挺緊張,挺辛苦。”李佳說,前期工作很費精力,入住時要仔細觀察酒店的每一處細節,“是個細緻活。”

“我們入住時和普通客人是沒有任何區別的,自己的身份也絕對不會暴露,這樣就能做到公正保密,評論也才會真實有效。”李佳說,“一般就只是入住一 晚,在可能的情況下爭取體驗酒店更多的服務細節,如衛生狀況、裝修風格、地理位置、客房設施、服務質量。”

記者了解到,酒店試睡員的工作內容包括:搜尋與探索中國最具特色的酒店與最新開業的酒店;工作期間不定期免費入住酒店,發表酒店點評;收發回復用戶 信件或問題,不定期接受媒體採訪;維護個人博客,分享第一手酒店圖片與影片。

  “網友從質疑到認可,

  我很欣慰”

記者登錄了李佳的博客和微博,他用照片和文字記錄了入住的兩家酒店的詳細情況,博客訪問量已經有4588次。

招聘酒店試睡員最開始引起網上的一番熱議,一些網友認為,這只是網站搞出的噱頭。

在李佳看來,經過近半個月的親身體驗和網上點評,他發現網友逐漸理解了他的工作,紛紛加入了酒店的點評。 “我們的終極訴求就是讓所有的消費者都成為點評員,推動中文酒店點評,還能從側面推進和提高酒店的服務質量”。

“網友從質疑到認可,我很欣慰。”李佳說。

這不僅是一份非常舒服的工作,而且還是一份很有價值的工作。最高月薪可以拿到1萬元,基本工作就是酒店輪個住,然後撰寫住店評論。

酒店試睡員在招聘網站上被描述為“酒店品評家”,要求應聘者俱有敏銳觀察力與感受力,熱愛旅遊,樂於分享所見所聞。

引用:http://news.enorth.com.cn/system/2010/04/07/004582151.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