嚐遍油膩膩的速食,媽媽的手藝總是讓人魂牽夢縈。正妹藝人迅猛龍,最近積極增胖計畫,女星避之無恐不及的澱粉類麵條跟水餃,她用肉醬拌一拌,張口唏哩呼噜 吃得眼神半瞇,還笑說,跟朋友約會最喜歡吃台灣古早味,尤其是,老眷村的滷味,吃起來有種心花怒放的幸福fu。

迅猛龍說,自己雖然不挑食,什麼都吃,但就是不吃肥肉,如果有人要給她1000元挑戰肥肉,她還寧願放棄錢。覺得西餐的佐醬偏酸,迅猛龍皺著眉搖 頭直嚷嚷說:「我比較偏愛古早味的傳統美食,吃起來的感覺很像回到小時候一樣幸福!」


工作關係,接觸到王偉忠姐姐做的肉醬跟香麻醬,迅猛龍笑說,火紅晶亮的香麻醬,光看顏色就引人垂涎,拌著剛煮好的麵條一起吃,香、麻、辣的多層次 口感很有深度,辣得剛剛好,因為有加花椒的關係,還有一種解膩消油的功效,連平常不吃麵的姐姐都可以一次吃完一整碗。



眷村菜單還有胖呼呼、熱騰騰的水工水餃,有重口味的鮮肉內餡或清爽的素水餃。迅猛龍推薦,素水餃的蔬菜香味很紮實,用水煮過後的外皮飽滿,用油鍋 煎的底部焦香,酥脆的水餃皮跟牙齒相互磨擦,感覺則是另一種享受。

學生時候,因為矯正牙齒而無法吃過硬的食物,迅猛龍卻記得那時候吃過的眷村魯菜。用黑豆油、甜麵醬、茴香與大紅袍去悶煮的牛腱跟牛肚,切成薄 片,QQ彈性與甜味讓她讚嘆吃到心花怒放。


圖說:迅猛龍不愛西餐,就是愛眷村味。(圖/記者邱榮吉攝;場地/《王姐姐的眷村菜》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