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禪師父

 

曾跟隨妙天 妙禪師父自立門戶擁7萬信眾

不少藝人都信的妙禪師父,早期跟在妙天禪師身邊,直到妙天禪師捲入官司後,兩人正式分道揚鑣,妙禪自立門戶後,信徒透過介紹入會的方式,越來越多,在台信徒超過7萬人,更在國內許多大學創辦社團,宣稱有8千名學生加入,有信徒說,加入後人際關係變好了,但除了禪修要錢,每個月還得繳交2千元會費,有其他團體批評,妙禪創立的佛教如來宗,特有的五體投地、以及靈動的禪修方式,並非正統禪修。

信徒:「妙禪老師,感恩師兄、師姐。」

雙手合十,穿著紫色衣服的信徒,在講台前五體投地後,閉起雙眼,打坐一小時,這裡是佛教如來宗的法會,信徒全是為了創辦人妙禪師父而來,穿白衣的妙禪師父強調,禪修能了解自我,促進世界和平,自稱16年來,名下已經有7萬名弟子,而且都是高知識分子,連大學生都有8千名參加社團禪修。信徒:「我是覺得說,有很多奇妙的事情會發生在我身上,都往好的方向。」

信者恆信,信徒指出,並非有錢有閒就能入會,必須透過師兄師姐介紹,然後確認身分,每星期一次的禪修也要付費。信徒:「進來有300元入會費,300到500元,如果是外套比較貴。」

50幾歲的妙禪師父,年輕時在妙天禪師的身邊當弟子,1991年協助主持法會,開始有信徒跟隨,但妙天捲入官司後,出來自立門戶,成立佛教如來宗,自創五體投地的禪修方式,吸引不少人入門,連明星都曾參加法會,只是,樹大招風,也陸續被學生指控,加禪修社團強迫收錢,甚至占用學校教室宣揚教義。

釋迦牟尼救世基金會發言人徐世勳:「反對五體投地大禮拜,我們也不會故作神秘。」

妙禪後來再度跟妙天切割,自己的信眾也越來越多,這回也因為名人,登上新聞版面。(TVBS)

 

影片: 妙禪師父 江淑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