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帶點華麗及時尚感的長鍊包是本季另一流行重點,MANGO長鍊包/1,990元。
美麗的花卉及動物大量出現在本季各類包款的設計,borsalini/10,800元。
春夏包款有如百花齊放般,色彩繽紛且充滿許多大自然元素。borsalini/5,500-7,900元。
本季搖滾風少了粗獷誇張,轉為更細緻的點綴,Steve Madden/價格未訂。
春夏包款強化明亮度與光感的呈現,剔透的糖果色或螢光包款都大為流行。Kipling/3,680元,4月上市。

記者鍾佳欣/台北報導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mar/8/today-fashion7.htm

春夏包款新上市!抓穩流行新趨勢,包妳時尚一整季!

<Key point1>色彩無設限 晶亮糖果系

春夏包款讓人眼睛一亮,紅的、粉的、黃的、綠的……猶如一顆顆晶亮的糖果般夢幻十足,包款色彩沒有設限,把包包一個個攤開來,就像看見春天百花齊放般耀眼奪目。

從高飽和的濃烈豔紫、桃紅,到清淡的粉嫩色調都有,用色的共通點是強化明亮度與光感的呈現,對色澤的處理也更為細緻;因此,具有剔透感的糖果色,或有螢光色澤的包款都是今年春夏的重點,在童話色彩的帶動下,春夏包款也多了幾分甜美可愛氣息。

<Key point2>圖紋細節 取材大自然

近幾年時尚圈傾向帶領潮流回歸到對於自然的重視及感動,因此設計靈感大多來自於大自然中的各種元素,在草木復甦、鳥語花香的春夏季節,更是呈現自然之美的好時機,包括花草樹木或水陸動物等都被大量運用於包包的紋路或配飾上,其他如日、月、光、風、海等題材也處處可見。

表現方式有實體的彩繪圖騰,藉由圖騰直接表達對大自然的嚮往,也有從抽象概念出發,把具體的自然元素轉化為包包的細節或包款的整體精神等。也因為動植物圖紋的高流行度,因此去年秋冬常見的蛇紋、豹紋、虎紋等動物紋路在本季亦是焦點。

<Key point3>大包包發燒 長鍊包搶鏡

已經流行好幾季的大包包,仍然是男女通吃的實用型商品,在許多時尚名人的帶動下,大包包本季持續發燒,由於大包包可以裝下很多東西,外出攜帶實用又方便,配合春夏季節正是適合戶外踏青旅遊的時候,因此除了收納性強的大型包外,更大一點的旅行袋、遠足包也都十分熱門。

有趣的是,對照什麼都塞得下的大包,本季也悄悄掀起一股長鍊包的流行,長長的鍊子配上小巧精緻的方體包身,可側背或斜背,背上後帶點貴氣或時尚感,比大包的中性大方氣息多了幾份女人味,很適合出席時尚派對使用。

<Key point4>輕軟材質 高實用性

越來越多的消費者在重視包包的外觀之餘,會特別注意是否夠大、夠輕薄柔軟,如果背上大包包卻硬梆梆又厚重,不必裝下任何東西就沉重得令人疲累,遑論再裝下任何東西,如此也就失去了大包的優勢,因此,材質輕薄柔軟非常重要!

一般較輕薄的包款多半是尼龍材質或布料,其他如帶點膠感材質,或是能達到防潑水功能的帆布蓋膠,都能讓包款更為輕盈。此外,加強實用性的特色,如多層收納內袋等細節,也會為包包加分。

<Key point5>金屬搖滾風 從誇張轉低調

去 年秋冬颳起的八零搖滾風吹到今年春夏!不同的是,整個風格從誇張強烈轉為低調而細緻,代理Steve Madden的GRI表示,原本個性強烈的金屬材質如鉚釘、鐵片等的使用,傾向由大變小,少了太多的稜稜角角,變得小巧而隱晦,包包的視覺感更和諧,弱化 了衝突性、多了優雅氣質;即使有些包款以大鉚釘裝飾,但設計與細節的處理仍傳達柔和之美,上一季火紅的重金屬風到了今年春夏,將變得輕盈許多。

<Key point6>環保訴求 持續發燒

環保議題是流行時尚圈這幾年不斷提出的重點,地球生態浩劫是全世界都需正視的問題,因此環保訴求的包款在每一季必然都會被提起。有不少品牌配合愛地球的主題推出環保包,從「染劑是否天然」探討到「如何少一點真皮,讓牛多一點微笑」等,不斷尋找時尚與環保兼顧的各種可能。

本季也有許多品牌針對環保概念推出全新包款,利用可以水化的TPU材質取代不會腐化的PVC材質,包款一樣美麗輕盈,同時又能保護地球,成為本季另一個矚目焦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