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ttp://www.nownews.com/2010/03/08/91-2577238.htm

前民進黨立委蔡啟芳的兒子蔡易餘,日前在國民黨中央前掛上巨幅海報,痛批都是總統馬英九與台北市長郝龍斌政績太爛,害他與宅男們交不到女朋友。不過,這一 番看似為宅男發聲的言論,卻遭到許多網友「唾棄」,有人叫蔡易餘「去照照鏡子」,就可以知道交不到女友的原因,不要牽扯到無辜的宅男。

有意角逐年底台北市議員的蔡易餘,日前在國民黨中央前方掛上一幅寫著「油價健保漲價,貓攬停擺,捷運爆爛,馬總統真的『郝』爛,害我交不到女朋友!」的巨幅海報,痛批都是郝馬政績太爛,害宅男交不到女朋友。

蔡易餘會這麼說不是沒有道理,他還進一步地解釋,指捷運與貓纜這麼爛,大家坐個捷運很有可能卡在裡面,帶女朋友去貓空搭纜車還會被卡在半空中,容易造成感情破碎,而這全都是因為馬英九的「爛政績」,讓天下宅男都沒有出去玩的空間,身為宅男律師的他,參政就是要為宅男發聲。

不過,蔡易餘這番看似「正氣凜然」、要為宅男出一口氣的言論,網友們不但不領情,甚至還出言痛批,指他「長成這樣能怪誰」,「去照照鏡子就可以知道為什麼交不到女友」,不要「牽拖」無辜待在家的宅男;還有網友認為,他長這樣有女友才讓人意外,因為「就連犀利哥都比他帥」。

網友攻擊蔡易餘,將交不到女朋友「是長相出了問題,不要牽拖」。(圖/翻攝網路)




但也有網友「樂觀地」認為,蔡易餘這一番「交不到女友」的言論,「其實很幽默、很搞笑」,認為他不愧是民進黨「三寶」蔡啟芳的兒子,未來絕對有成 為「小三寶」的潛力;甚至有網友建議,蔡易餘可以跟余祥詮、銳寶貝組成「演藝圈三寶」,絕對可以稱霸藝能界。本報記者轉貼網友留言至蔡易餘小臉書,請他表 達看法,但截至晚間12時仍沒有回應。

民進黨前立委蔡啟芳過去就以「敢言」走紅政壇,他不但曾經在2009年號召10萬名「台巴子」,要衝進土城看守所搶救陳水扁,讓中華民國與蔣介石 在同一天辦忌日外;還曾經在前立委陳文茜說「乳房是社交工具」時,反嗆「那我也想和陳文茜的乳房交際一下。」由此可見,蔡易餘「交不到女友牽拖政府」的言 論,應該就是「遺傳」自蔡啟芳的獨特思考吧!

============================================================

怕蔡易餘太「宅」 蔡啟芳曾要兒子多上酒家

http://www.nownews.com/2010/03/07/11490-2577230.htm

準備投入年底台北市議員選戰的前民進黨立委蔡啟芳的兒子蔡易餘,在海報文宣中,大罵馬英九總統與台北市長郝龍斌政績爛,害宅男們交不到女朋友。事實上,過 去就曾傳出因為老爸蔡啟芳「太有特色」,讓蔡易餘交不到女友,而蔡啟芳則為了希望兒子不會太「宅」,還曾要他多上酒家呢!

蔡易餘選在國民黨中央正前方懸掛巨幅海報,上頭寫著「油價健保漲價,貓攬停擺,捷運爆爛,還大罵馬英九真的『郝』爛。」還說,「害我交不到女友」。不少人看了忍不住笑了出來,因為政績不好,與交不交的到女友有什麼關係?

蔡易餘說,坐個捷運還有可能卡在裡面,那要帶女朋友去貓空玩,坐一下纜車還會卡在半空中,這樣很容易就感情破碎,馬英九的政績讓天下宅男都沒有出去玩的空間,他自己是宅男律師,參政就是要幫宅男發聲。

看來,蔡易餘得了老爸的真傳,蔡啟芳過去在立院發言勁爆,兒子講起話來還真有點像老爸。不過,長得胖胖圓圓的蔡易餘,可是與瘦瘦的蔡啟芳「差很大」。蔡易餘在接受電視訪問時說,因為他宅在南部家裡,有爸爸、媽媽、阿嬤在照顧,所以都吃比較好。」

其實,蔡啟芳有3個兒子,老大不愛講話,被他形容是自閉症,老三因為愛搞怪,所以被送到美國去了 ,最常讓蔡啟芳掛在嘴邊的,就是身為次子的蔡易餘。

在老爸眼裡,蔡易餘可是了不得的高材生,因為他不但是台大法律系畢業,甚至在年僅23歲就考上律師。而蔡啟芳教導兒子的方式也很特別,例如:為了怕太宅,能夠多社會化,所以要蔡易餘多上酒家,多跟朋友借錢。

2006年,當時教育部長杜正勝的兒子被爆上酒店,蔡啟芳說,他年輕時也是如此,也會鼓勵孩子出去看看,不要當井底之蛙,他認為,小孩子本來就會比較好奇,到那種場所,大家花天酒地,沒什麼大不了。

當時蔡啟芳指出,「沒有亂來沒關係,當什麼兵都一樣,當兵就不是人嗎,有什麼關係?」他還說,「在外頭喝酒划拳妨礙到誰嗎?這能怪杜部長嗎?媒體這麼會炒作,就是因為社會缺少獨立思考空間。」

此外,蔡易餘在高中時曾經幫同學作弊,但蔡啟芳卻說這是熱心助人。蔡啟芳的另類思想還不止於此,對於立委喝花酒談事情的文化,蔡啟芳曾說,喝酒喬 事情要有鶯鶯燕燕陪伴,才喝得下去;他曾與前立委陳文茜槓上,當時陳文茜說乳房是社交工具時,他說了句「我也想和陳文茜的乳房交際一下。」

蔡啟芳也曾把「三民主義」講成「三眠主義」,他說,因為和大陸妹「睡三眠」就能統一中國了;他在TVBS前主播陳勝鴻緋聞鬧得滿天飛時,曾跳出來 指一夫一妻制違反人性,力挺陳勝鴻,插花插得很無厘頭。他還曾說「大多數老師都是王八蛋」,是得罪了全國教師。他也曾說,「TVBS關不了,就叫我『裱』 啟芳。」不過,他現在還是姓「蔡」。

儘管父子兩人都很無厘頭,但父子兩人的情深卻是令人感動的,像是蔡啟芳常和兒子研究法案,一直談到深夜,以及蔡啟芳喜歡嚼檳榔,造成一口壞牙,孝順的蔡易餘四處打聽尋找醫生,還掏腰包付清植5顆牙的費用,讓蔡啟芳重新擁有一口健康的牙齒,也能不方笑開懷了。



================================================================

民進黨年輕世代昨天舉行記者會,前立委蔡啟芳的兒子蔡易餘(左)呼籲年輕人可以上網噗浪,為二二七立委補選催票。
記者高彬原

前 立委蔡啟芳的兒子蔡易餘準備參選台北市中山區、大同區議員,不諱言自稱「宅男律師」的蔡易餘,打出的文宣也很另類,他掛在八德路國民黨中央黨部的大副廣告 上寫著:「油價亂漲,健保也漲,貓纜停擺,捷運爆爛,『馬』真的『郝』爛,害我交不到女朋友!」此話一出,竟意外引來不少網友訕笑回應:「自己的長相問題 還怪人?」

不少噗浪網友轉噗蔡易餘的文宣分享,除不少噗友揶揄蔡易餘的文宣之外,也有噗友替「宅男」叫屈。噗友pokii說,「我覺得他消費宅男的手段太低劣了」、「說宅交不到女友,是一種歧視」還有網友把他跟最近爆紅的犀利哥相比,「就連犀利哥都比他帥!」

但因為蔡易餘曾經和其他四名律師出面聲援雲林縣長蘇治芬的官司,因此也有噗友替蔡易餘叫屈並稱讚他,「取笑別人是很沒禮貌的」、「他是優秀的律師」。

蔡易餘的文宣內容之所以會這麼說,是因為他認為,捷運與貓纜太爛,大家很可能隨時都會卡在裡面、或者卡在半空中,這樣容易造成和女友感情破碎,全都是起因於馬英九的「爛政績」,讓天下宅男沒有出去玩的空間,因此身為宅男律師的他,就是要以參政方式為宅男發聲。

 


【2010/03/08 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