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國榮

睡了10年! 張國榮留下的秘密與紀錄

張國榮穿越時空復活:我終於可以好好睡一覺

張國榮逝世10周年《繼續寵愛.十年.音樂會》

紀念張國榮《繼續寵愛.十年.音樂會》昨(31日)晚8點在香港紅館舉辦。(圖/擷自香港明報) 

張國榮(哥哥)逝世10周年紀念日的《繼續寵愛.十年.音樂會》昨(31日)晚8點在香港紅館舉行,由張學友、莫文蔚、梁朝偉、容祖兒等22位巨星接力演 唱。梁朝偉及張國榮隔空對話,場面感人;哥哥生前經紀人陳淑芬終於揭露,他最後留下的秘密訊息:「我終於可以好好的、舒服的睡一覺了。」

《繼續寵愛.十年.音樂會》以哥哥最愛的紅色布置現場,演唱會一開始,由陳淑芬揭曉哥哥生前最後訊息,她說:「2003年4月1日,打碎了很多人的心,當時我聽到一個聲音跟我說『我終於可以好好的、舒服的睡一覺了』,這件事我一直沒跟其他人說。」


演唱會由張學友、莫文蔚、梁朝偉、容祖兒等22位巨星接力演唱。(圖/擷自香港明報)
▲演唱會由張學友、莫文蔚、梁朝偉、容祖兒等22位巨星接力演唱。(圖/擷自香港明報)
容祖兒施展渾身解數。(圖/擷自香港明報)
▲容祖兒施展渾身解數。(圖/擷自香港明報)

梁朝偉與哥哥曾在《春光乍洩》演同志戀人,結為好友,昨晚3度與張國榮隔空對話,他追憶道:「十年未見,我覺得一切都一樣。想知道你還記得我們嗎?」氣氛 令人動容。隨即螢幕上出現了哥哥生前舊畫面,呼應說著:「我無忘記你們,我最掛念你們,請珍惜今晚每一刻,珍惜在座每一位對我付出的感情,多謝!多謝!」 巧妙安排讓人為之動容。


梁朝偉和張國榮隔空對話。(圖/擷自香港明報)
▲梁朝偉和張國榮隔空對話。(圖/擷自香港明報)

張學友現場壓軸演唱《為你鍾情》、《一片癡》等歌曲,並帶領群星和粉絲大合唱《風繼續吹》,為音樂會畫下完美句點。當晚劉嘉玲、任達華也現身台下,張艾嘉、陳可辛、舒淇等人則錄影致意,張國榮摯愛唐唐前晚出席彩排,昨晚在台下默默觀賞表演。


哥哥摯愛唐鶴德也出席觀賞。(圖/擷自香港明報)
▲哥哥摯愛唐鶴德也出席觀賞。(圖/擷自香港明報) 

張國榮逝世10年,留下許多經典印象(圖/合成圖) 

香港演藝圈巨星「哥哥」張國榮逝世今天滿10年,他生前的經紀人陳淑芬,也終於說出藏了10年的秘密,那就是在張國榮自殺那刻,她心裡聽到一個聲音說:「我終於可以好好的、舒服的睡一覺了。」只是儘管他已經睡了10年,那些經典的過往畫面,在粉絲心中仍鮮明難忘。

沉睡10年 自殺原因仍臆測不斷

張國榮生於19569月12日,卻在2003年4月1日就以墜樓自殺結束46歲的年輕生命。留下的遺書沒有透露輕生的原因,但確實表明自己很困擾,因為一開頭他就寫著Depression(沮喪、抑鬱),因此憂鬱症導致自殺是目前最被接受的說法。

另外也有說法是張國榮與唐鶴德(唐唐)感情生變,讓他很痛苦,才選擇自殺。其他像是他要當導演,卻籌不到資金等問題,都讓他萬念俱灰而動念離開人世。最扯 的一個,是「大嘴」宋祖德,他曾爆料張國榮其實還活著,只是在五台山寺廟出家修煉,宣稱自己看到他,但張國榮絕口不提為何要全世界以為自己死了,但宋的說 法幾乎所有人都認為是胡說八道。



▲張國榮是一代經典偶像(圖)

▲張國榮生前身影令人懷念(圖)

 

一代巨星也有過低潮 堅持創造經典

1977年張國榮參加歌唱比賽出道,走過26年演藝生涯,從無名小卒到一代巨星。張國榮一開始表演時,並不受到歡迎,他捱過6年低潮,直到《風繼續吹》、 《Monica》2首歌曲讓他晉升天王之列,甚至在1980年代,跟譚詠麟並列香港2大歌手,雙方歌迷護主心切,因此掀起口水戰,足見他的經典魅力。

1980年代,張國榮的音樂就風靡韓國,是首位在韓國樂壇走紅的華人歌手,1987年,他的專輯《愛慕》在韓國空前大賣20萬張,1995年的《寵愛》專輯,更在韓國銷量超過50萬張,至今仍保持華語唱片在韓國的銷量紀錄。

張國榮橫掃香港各大音樂獎項,1988年至1989年叱吒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中,張國榮連續兩屆奪得叱吒樂壇男歌手金獎,是首位連續兩年同時獲得這兩項大 獎的香港歌手。1989年,張國榮作爲唯一的香港歌手代表,參加在英國舉行的亞洲流行音樂節。2000年時美國CNN舉辦「過去五十年,聞名全球的五大指 標音樂人」票選,張國榮名列第三,成就非凡。



▲紀念張國榮《繼續寵愛.十年.音樂會》昨(31日)晚8點在香港紅館舉辦。(圖/擷自香港明報)

▲張國榮除了在香港受歡迎,海外也有不少粉絲(圖)

 

電影創造藝術成就 風靡海內外

張國榮除了唱歌,在《倩女幽魂》、《胭脂扣》、《阿飛正傳》、《霸王別姬》、《春光乍現》等電影中的精彩演出,也是讓粉絲難忘。他以《倩女幽魂》一片攻佔 韓國影迷的心,2009年,韓國首爾甚至舉辦了以張國榮名字命名的「張國榮電影節」,這對一向愛國、排外的韓國人來說,相當不容易。

除了韓國,日本人對張國榮的喜愛也不容小覷。他是首位獲得獲得日本影評人協會最佳男主角的華人男演員,還在1993年時,受邀擔任日本東京國際電影節的評委。而曾在日本舉辦20場個人演唱會的紀錄,至今也是香港歌手之最。

杜莎夫人蠟像館2000年在香港開設分館,張國榮是唯一一位被放置於「偉人殿堂」展館的藝人蠟像。如今他沉睡滿10年,也有粉絲為他設立巨型雕像,日前還 請來唐唐揭幕,各藝人也透過音樂、影像想念永遠的「哥哥」,張國榮各種經典形象深植粉絲心中,相信下個10年,世人對張國榮的懷念仍永不止息。nownews 2013/04/01



▲世人對張國榮的懷念永不止息(圖)

 

影片: 張國榮最後訊息曝光 「終於可以好好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