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31日電)公視「爸媽囧很大」 節目今天邀請台北市長郝龍斌及夫人高閬仙上節目,談 「孩子年齡差很大,爸媽怎麼教」。高閬仙說,小兒子 9歲時她曾想生第4胎,郝龍斌則是羞紅了臉不語。

這集節目4月12日晚間9時在公視首播,八大將於4 月下旬晚間11時重播。

今天錄影時,主持人李四端一聽到郝龍斌介紹自己 育有2女1男,小兒子唸國一,每個各差9 歲,馬上吐槽 說「這是正常的家庭嗎?」郝龍斌笑說「很正常啊!」 現任國立陽明大學生命科學院長的高閬仙則說,「只是 帶孩子的時間比較長」。

聽到現場許多年輕人抱怨要幫忙弟妹換尿布、擦屁 股等,郝龍斌回應說,他也是訓練女兒要有責任感、照 顧弟妹,甚至連「母姐會都是女兒代表參加」。犀利的 李四端追問說「那你去哪裡?」郝龍斌傻笑2秒才說, 「是為了要訓練女兒才讓她去」。

後來郝龍斌坦承,平常都是太太負責照顧孩子,有 時不能早回家,所以要培養女兒有責任感,才能照顧好 小的。

郝龍斌說自己是孩子的「聖誕老公公」,送禮物、 陪他們玩,不要孩子補習。李四端追問「那孩子功課不 好嗎?」郝龍斌不避諱地點頭說「是」。他還自曝前幾 天兒子拿了張24分的考卷給他看,他回應說「做對了3 題,還不錯」,這種有別於傳統父母對孩子成績的回應 ,讓在場的孩子鼓掌叫好。

現場有人提到孩子是緣份,高閬仙同意。李四端又 問「若能力許可,還要再生嗎?」高閬仙自曝當小兒子 9 歲時,她曾「心中有個小盼望」,李四端追問真的假 的?高閬仙說「是真的」,坐在一旁的郝龍斌忍不住臉 紅了起來。

錄完影,媒體追問李四端,是否願意生完9 年後再 生1 個?李四端笑說,「我願意,但是要有能力才行。 」990331

----------------------------------------------------------------------------------------------

【聯合晚報/記者王彩鸝/專訪】

台北市出現了第一位科學家市長夫人,台北市長當選人郝龍斌的夫人高閬仙(左)。 (圖/張天雄攝影)

台北市出現了第一位科學家市長夫人,台北市長當選人郝龍斌的夫人高閬仙,擁有美國麻州大學生化博士學位、現任教於陽明大學生命科學系暨基因體科學研究所, 喜歡別人喊她「高老師」、「高教授」,而非「郝太太」,把郝龍斌送進台北市政府後,她明天就回學校教書,跟學生在一起是她最開心的事。


16歲就考上台大農工系的高閬仙,跟郝龍斌從大學時代就相知相惜,雙子座的高閬仙說,獅子座的郝龍斌一點都不浪漫,談戀愛的時候,郝只會陪著她搭公車回 家,直看著她進家門才離去。婚後郝讓她最感動的事,是兩年前高閬仙深受更年期之苦,那段期間,孩子的接送、功課,都是郝一手包辦。談起先生的EQ,她笑著 說:「超級好,我要大大的嘉獎他」。


從講台轉到選舉台,高閬仙先在家對著鏡子練習講:「請你投郝龍斌一票」,到掃街拜票、電話call out,高閬仙助選跟教書一樣投入,昨晚票開出來,郝龍斌在萬華區勝選,她開心的說:「我有去萬華區掃街耶」。


選舉落幕,她如釋重負,「助選員,不是我的職業專長」,未來她將繼續專研腦神經細胞研究,希望自己的研究有助於解決老人失智、神經退化的問題。


雖然多了「市長夫人」的頭銜,高閬仙強調她仍要「做自己」,有主見的她,對「夫人政治」敬謝不敏,她說,未來她只是一個台北市民,她寧可待在實驗室研究細 胞現象,政治?「沒興趣!」


【2006/12/10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