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蔡進男╱基隆報導】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399886/IssueID/20100331

不少網友因拍賣網站帳號遭盜用,而被警方以為詐騙集團幫兇,有網友為提醒其他人注意,以圖片揭露山寨網頁釣取密碼手法,並以名為「看 看人家如何盜取你的帳號密碼」的電子郵件反制詐騙集團,近來熱烈被轉貼。警方表示,山寨網頁雖然與圖片一樣,但網址不同,民眾點擊時要特別留意。

誘「前往我的賣場」

最 近網路上流傳一封名為「看看人家如何盜取你的帳號密碼」的電子郵件,原來有熱心網友以圖示分析詐騙集團盜取帳號密碼的手法。網友揭示歹徒先在Yahoo! 奇摩拍賣網申請帳號設立一個賣場,佯裝要賣東西,接著在網頁下方設置一個斗大的彈跳式廣告視窗「前往我的拍賣賣場」,誘騙不知情的買家點選。
網友一旦點選連結,網頁還會「好心地」跳出提醒畫面,「您即將連結到Yahoo!以外的網站,若該網站要求登入或輸入個人資料,請多加留意!」要 買家小心被「釣魚」設計,目的就是鬆懈買家心防,等到買家按下確認鍵後,隨即出現「山寨版」的奇摩登入頁面,買家輸入資料過程中,帳號密碼即被盜走。
對此,瑞芳分局偵查隊電腦犯罪小隊長林驛丞指出,歹徒設計山寨網頁後,以隱藏的木馬程式病毒來竊取個資,接著賣給需要的詐騙集團,利用民眾的帳號 及密碼來從事不法,例如大肆刊登假的買賣訊息,誘騙民眾匯款,到時候刊登費全都轉嫁給不知情的民眾,成為冤大頭。

看清楚網址再登入

林驛丞說,民眾只要仔細查看,不難看出山寨版網頁畫面上方的網址列,根本與正版的奇摩網址列不同!防範之 道,就是個人電腦要定期掃毒更新,不要開啟來路不明的電子郵件及網頁,更不要隨意點選彈跳式廣告,也不可輕易透露自己的帳號密碼,才能避免淪為歹徒詐騙的 工具。

如何避免 帳號密碼遭盜取

◎登入Yahoo!奇摩等網頁時務必確認網址
◎個人電腦要定期掃毒更新
◎不要開啟或下載來 路不明的電子郵件及網頁
◎不要隨意點選彈跳式廣告
資料來源:北縣瑞芳分局電腦犯罪組

詐騙帳號密碼流程

1

歹徒在奇摩拍賣申請帳號設立賣場,下方設置 連結引誘網友點選。

2

點選連結進入後跳出警語,讓網友鬆懈誤以為沒有陷阱。

3

網友按下確定鍵之後,隨即出現山寨版的奇摩登入頁面,網址明顯與奇摩官網不同,輸入資料後帳號密碼即被盜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