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圖/擷取自網路

駐 港部隊一名新兵在進行手榴彈實投作業時,擲出的手榴彈竟然反彈到了他的腳邊,險釀炸死自己的意外。還好新兵指導員反應夠快,立即挺身相救,兩人最終平安脫 險。

這項手榴彈投擲訓練是一百五十多名的海陸空軍一同進行,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十彈投擲。

根據報導,新兵指導員上尉黃立明下達指令後,這名新兵滿孝光由於心裡緊張,手不斷冒汗,引彈時用力過猛,手榴彈向後滑脫出手,砸到側牆後反彈到腳邊,滿孝 光當場嚇傻眼。

手榴彈從引彈到爆炸,只有3.5秒鐘。千鈞一髮之際,一旁的黃立明迅速衝上前去,把滿孝光壓在身下,手榴彈就引爆了。所幸,兩人皆無恙。

被營救的滿孝光是後表示,那個當下,他被嚇懵了,為了報答黃立明,他只有更加認真訓練,才能對得起隊長。

【2010/04/01 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