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洋 

神舟九號發射 第一位中國女太空人確定為劉洋

大陸官方發布消息,太空梭「神舟九號」已經確定在明天晚間18時37分,於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升空。屆時「神舟九號」將與「天宮一號」完成載人交會對接,這也是大陸今年最重要的尖端科技事件。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今(15)日下午宣布,這次太空人團隊成員,確定為景海鵬、劉旺與劉洋,其中劉洋還是大陸航空史上第1位女性太空人。

神舟九號明日18時發射,首位女太空人確定為劉洋。〔圖/取自新華網〕 

第一位中國女太空人  劉洋

新華網報導指出,負責擔任神九發射任務的運載火箭「長征二號」,已經開始注入推進燃料,同時發射場區域也已經準備就緒,預計明天就可以順利升空。至於3名負責飛行任務的太空人,目前心理狀態也相當穩定、狀態良好。

除了完成對接任務,「神舟九號」也將進行10至20天的載人飛行,屆時3名太空員將在太空中生活長達13天,這也是大陸航空史上在軌時間最長的一次。

至於這次的亮點,還有大陸首位女太空員劉洋,2010年5月成為太空人的他,經過2年的訓練與考核,最終在今年3月初入選神舟九號任務飛行團隊。她在接受 訪問時表示,自己沒想過會有這樣的機會,也沒想過大陸會招收女性太空人,對自己能夠擔任此項任務趕到非常幸運,她也會珍惜這次的機會。

tags: 神舟九號 酒泉 太空人 大陸 天宮一號http://www.nownews.com/2012/06/15/334-2824840.htm
 
 
酷!第一位中國女太空人劉洋:很光榮
 
 
神舟九號太空人乘組景海鵬(中)、劉旺(左)、劉洋(右)在模擬返回艙進行上升段操作訓練。(新華社秦憲安攝)


神舟九號太空船明天傍晚升空,參與任務的包括中國大陸首位女航天員劉洋,以及另外兩名男航天員,劉旺及曾經參與「神七」任務的景海鵬。

33歲的劉洋成為中國首位女航天員,劉洋表示非常光榮。劉洋是河南人,短髮,已婚,未生育。

劉洋說,感謝國家和人民的信任,她表示能夠有機會代表中國億萬女性出征太空,感到無上光榮。劉洋表示,使命、責任和航天事業的熱愛,是戰勝一切的泉源。

45歲的景海鵬表示,太空人由男女組合,可增強相融和互補,提高工作效率。43歲的劉旺98年成為航天員,他表示「寶劍鋒從磨礪出」,經過14年的磨礪,現在是一次鋒芒的機會,希望自己可以成為寶劍。 中廣新聞2012-06-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