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縣婦幼警察隊副隊長蔡淑琳表示,單身女子若遭色狼尾隨入電梯,應保持冷靜並按下所有樓層按鈕,再伺機逃出電梯,此外,「鑰匙救命法」也可以讓你隨時擊 退歹徒。

身材曼妙的OL踩著高跟鞋走進電梯,門正要關上,突然有陌生男子伸出手、擋下電梯,此時「引狼入電梯」的你該怎麼辦?蔡淑琳表示,「先冷靜、冷 靜!」然後站到控制板前面,掌握逃命主導權,接著按下所有樓層按紐,一旦電梯停靠就立刻逃出,但要小心別讓電梯停在頂樓或地下室,以免叫破喉嚨也沒人聽 見。

另外,如果搭乘到「施工中」的電梯必須小心謹慎,因為這代表樓上正在整修,大樓的出入分子也較複雜,加上四面的鏡子都被擋住,根本不知道後面的陌 生人要做什麼。因此,進入電梯前可要加倍提高警覺電梯的狀況。

但不小心被色狼困在電梯中也別慌張,只要立刻按下緊報器,握緊手上的鑰匙,必要時就可用尖銳處刺人,嚇阻色狼。蔡淑琳表示,「鑰匙攻擊法,還有隨 身攜帶哨子、噴霧器等都是防狼好辦法。」(來源:東森新聞記者呂儀君、呂佳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