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處方箋減肥藥諾美婷 (Reductil)、羅氏鮮 (Xenical )後,國人瘦身又多了一項新選擇,衛生署首度核准不用持醫師處方箋,直接在藥局就可以購得的減肥藥「康孅伴(Alli)」。

「康孅伴」成分和處方箋用藥「羅氏鮮」相同,2007年在美國上市時就曾引發風潮,許多藥局的備藥幾小時內就被搶購一空,但因為劑量減半,得以從 處方用藥降為非處方用藥,衛生署才核准一般藥局販售,不過只能賣給18歲以上的成年人,醫師也提醒民眾,一定要經由藥師的指示服藥,服用過量效果並不會增 加,反而會影響到健康。

衛生署表示,將會在包裝上加註警語,因為國外曾發生疑似服藥後、肝臟受損的案例,所以肝功能不良或有腸胃道疾病者都不適合服用,由於方便購得,恐 怕掀起一波搶購熱,但最快也得要到六月底、七月初,台灣藥房才會真正開始販售。

http://www.nownews.com/2010/06/16/327-2615585.htm

  • 首件非處方箋減肥藥「康孅伴」,藥局輕鬆就可購得。(圖/翻攝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