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發碧眼,姣好面容,加上甜美微笑,這就是英國溫莎市即將上任的女市長凱瑟琳.伯斯諾爾。這名英國最年輕的市長接受采訪時說,自己之所以當選不是因為長得漂亮,而是确實知道選民需要什么。

凱瑟琳現年29歲,定于5月25日就職溫莎市市長,屆時將成為英國歷史上最年輕的市長。

凱瑟琳的丈夫盪姆現年30歲,和凱瑟琳同為當地議員。英國《星期日快報》4月25日報道,兩人獲稱政壇“盪姆貓”。“盪姆貓”這一綽號常用來指代好萊塢明星盪姆.克魯斯和妻子凱蒂.霍姆斯。

盪姆和凱瑟琳2001年相識,兩人當時均就讀于沃里克大學。盪姆攻讀政治學學位,凱瑟琳學習社會學和心理學。兩人3年前結婚。

值得注意的是,凱瑟琳比盪姆較晚步入政壇,升職卻比盪姆快得多。盪姆16歲加入保守党青年團并成為這一團体主席,而沒有任何政治背景的凱瑟琳2007 年才踏入政壇,就成功擊敗自由民主党競選對手。

按照盪姆的說法,他和凱瑟琳同為保守党成員,但与凱瑟琳相比,他更強硬。

凱瑟琳進而當選市長。一些人認為,凱瑟琳憑借容貌贏得選舉。凱瑟琳辯解說,自己之所以當選市長,靠的是實力,而非外表。

凱瑟琳從小在阿斯科特鎮長大,父母均為當地政府官員。她說:“我是當地人,這當然會(對我競選市長)有所幫助……我知道人們想要什么,例如街上需要更多警察,每周回收垃圾,減少夜總會噪音以及提供更好的停車條件,因為我也想要這樣。”

“我不認為自己獲胜的可能那么大,但不管怎樣,我當晚胜出。”凱瑟琳說。

盪姆力挺妻子說:“他們低估了凱瑟琳,可能認為她是一個‘花瓶’。”

凱瑟琳過去兩年一直擔任溫莎市副市長。她承認,一些人對她的成功冷嘲熱諷。“我當選副市長后,一些人在當地報紙上撰文說我太年輕,衹因為長得漂亮才當選……但大体來講,人們了解我后會發現,我熱心并愿意參与政治。”

涉足政壇兩三年就成為市長,凱瑟琳的仕途似乎比盪姆順利得多。

“一些朋友拿我們幵玩笑,因為与凱瑟琳相比,我這一生更加政治化,而她衹參政兩年,職位已經高于我。”盪姆說。

凱瑟琳同意地說:“我總是那個走在盪姆身后的人,挨家挨戶發傳單,但現在,情況反過來了。”

“我不希望被人稱作市長夫人,因為這是對市長妻子的稱呼……我宁愿別人叫我的昵稱。”凱瑟琳說。

盪姆和凱瑟琳眼下經營一家人力資源公司。凱瑟琳正式出任溫莎市長后將暫停參与公司事務,全職投入到市長工作中。作為市長,她的日程繁忙,需要在未來 12個月內執行大約750項任務。

凱瑟琳說,她喜歡繼續以人為本的工作生涯,“作為市長將更多以社區為本位而不是政治,這是我最喜歡的”。

http://www.1chinastar.com/news/ll/fanti/1603778.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