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假村泳池賞夕陽,是不容錯過的景色。
細軟沙灘、蔚藍海水和比基尼美女。
適合親子、情侶的踩踏水上車。
在東南植物園騎單車,是最夯的旅遊方式。
美景配上度假村,散發優閒氣氛。
一定要一嘗當地特色美食-海葡萄蓋飯。
海中道路的兩側是美麗的海洋
見證新人結婚歷史性的一刻。


搭乘飛機約1小時左右即抵達沖繩,內心玩笑道:哇~椅子還沒坐熱就要下飛機!或許因地利之便,沖繩是很多人都熟悉的旅遊地,雖然我不是首度來到沖繩,但騎單車倒是頭一回,也期待體驗不同的旅趣。

近距離航程 輕鬆體驗樂活

來 到沖繩中部地區的URUMA市,首先走訪這裡著名的海中道路,也是深受歡迎的單車路線之一。在海中道路的起點,就見長達約4.7公里的大橋,跨越海洋連接 至彼端的平安座島,以及與平安座島相串連的宮城島、伊計島及濱比嘉島。據了解,在平安座島上有許多儲油槽,是美國的石油基地之一,當初為了運輸石油而興建 海中道路並在1960年代開通。約從20年前開始,海中道路被重新整備、規劃及發展觀光旅遊,目前是沖繩人氣最夯的單車路線之一。

騎著單車 在海中道路上前進,往左、右兩邊望去是寬闊又美麗的藍色海洋,覺得自己像是被藍色大海所圍繞,寬廣海面也令我心情開朗愉悅,嘴角不由自主揚起微笑,深呼吸 一口,空氣清新還有著淡淡鹹味,嗯~聞到海的味道!此外,海中道路的自行車道路面平坦,沒有凹凸坑洞需時刻留意及加以閃避,運動神經有點遜的我騎起單車來 也不感困難或體力難以負荷;汽車駕駛也禮讓單車,不會快速從旁邊呼嘯而過,騎單車挺有安全感。優閒慢騎約半小時即騎越海中道路至另端的平安座島,由於時間 有限,無法騎車環繞相串聯的4個小島,就留待下回走訪再發覺每個小島的特色。

海中道路之外,沖繩中、北部地區的西海岸道路,或是古宇利大橋 等地區,亦是甚受歡迎的單車路線,此次先「行」體驗海中道路的單車旅趣,日後有機會,再「行」其他路線!另外,此行時值9月上旬,這裡的陽光依然「熱」情 十足,騎單車一段時間後即感炙熱且汗流浹背,當地導遊表示,沖繩的紫外線強度高,若在夏、秋氣候較炎熱的季節從事戶外活動,建議要做好防曬措施以避免曬 傷。

單車景點樂1 東南植物樂園

不同於海中道路的海岸風光單車樂,騎單車悠行在種植眾多花卉與植物的東南植物樂園中,享受的是「自然」樂。

繞 行在占地廣的東南植物樂園:綠意盎然植物、繽紛色彩花卉、池塘原野、小橋庭園,又帶著幾分東方庭園建築風格。園內栽種的花卉眾多,如九重葛、荷花、槿花 等,各花卉花期不同,四季皆有花可賞,如夏季可賞荷花、睡蓮,冬季可賞槿花。因園內地形起伏,上坡時騎單車有點費力,部分地區由於是階梯,單車不易通行, 不過,在這裡騎單車的最大好處之一是可節省步行腳力,對我這懶人來說,不啻是最好的遊園方式。另外,或許因為此植物園的建園主人是來自台灣宜蘭的正港 「台」客,來這裡多了幾分家鄉的親切感。

除花卉、植物外,園中最令我感興趣的是眾多造型有趣的牛雕像,如其中一頭穿著泳裝、戴著墨鏡,站在 衝浪板上的牛雕像,可愛造型看得我直發噱。據了解,這些牛雕像是2000年「New York Art Cow Parade」所展示的作品,園方買來後就一直擺設園內,而「Cow Parade(奔牛節)」的活動是由瑞士發起,世界各地的藝術家在世界展示牛的藝術品,有機會來到這裡,別忘看看這些可愛的牛大哥們!

單車景點樂2 教堂婚禮

燦爛陽光、潔白沙灘、蔚藍海洋,沖繩擁有的自然美景條件,不僅是度假、休閒的好去處,也是深受新人喜愛的結婚、蜜月勝地,及拍攝婚紗照的熱門地點,其中,教堂婚禮是最受新人青睞的婚禮儀式之一。

沖 繩當地有不少各具特色的教堂,見證新人甜蜜婚禮儀式同時,也讓新人有不同feel的婚禮,如位於Renaissance Resort度假村中的Ribera教堂,純白外觀襯上藍天背景,很有希臘婚禮的風情,飯店的教堂色彩繽紛中帶有莊嚴神聖感。大部分教堂婚禮提供新人證 婚、結婚證書、禮服等服務,也會依每對新人不同的需求量身規劃所需的結婚禮儀服務。

參訪位於Renaissance Resort度假村中的Ribera教堂時,幸運巧遇一對新人正在彩排當日的婚禮儀式,好奇上前去湊熱鬧觀禮,新郎與新娘大方又友善地歡迎我這半路殺出來 的外國人,一同分享他們的喜悅,我也衷心祝福他們永浴愛河,然後沾染滿身喜氣愉快步出教堂!

單車景點樂3 休閒度假氛圍

優良天然條件打造沖繩為度假勝地之一,處處瀰漫優閒度假氣氛且度假村眾多。來到中部海岸地區的恩納村,就見度假村林立,果然是沖繩人氣最夯的度假勝地之一。

走 進今年7月新開幕,結合飯店與公寓的度假村─Kafuu Resort Fuchaku飯店,視線立即被度假村前方的美麗海景所吸引。由於飯店座落海岸邊崖上,是眺望海景最佳地點,傍晚時分在這裡欣賞夕陽西下更是不容錯過,尤 其在泳池邊眺望日落美景氣氛最棒,難怪這時泳池邊總是人群聚集!

鄰近飯店的沙灘也是人氣景點之一,走在細軟白沙上腳底感受舒服,清澈湛藍的 海水更是令人喜愛,忍不住想下水玩香蕉船、水上摩托車、踩踏水上車等水上活動,或者是在海岸邊踏浪、戲水等;當我乘坐水上玻璃船觀賞海底景觀時,魚群眾多 之外,海水的清澈能見度令我印像深刻,不僅清楚看見魚,還可從船上往海底拍照,拍出清晰照片呢!

旅遊資訊

◆航班:台北─琉球航線直飛航班,目前有華航飛航。

◆時差:日本快台灣1小時。

◆匯率:1日幣約兌換台幣0.36元。

◆簽證:日本免簽證。

◆相關資訊:可上沖繩觀光會議局網站查詢:

http://www.ocvb.or.jp

◆相關資訊:可上沖繩觀光會議局網站查詢:http://www.ocvb.or.jp

記者莊士賢/日本報導‧攝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oct/19/today-travel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