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中國留美博士生,因一份高薪又有望申請綠卡的職位中止學業,美國某名牌大學導師 十分失望,其學校已遇到過六宗類似個案。他與學校一些教授決定不再考慮來自中國的申請者。專家稱中國缺乏公民教育,也沒有全民性的宗教信仰,故而難以培養 公民素質,也難以建立信用體系。

羊城晚報報導,啟德教育美國留學中心資深顧問嚴紅日前了解到這樣一宗個案,美國某名牌大學博士生導師帶的一名中國博士生,富有天賦並在研究領域取得過卓越 成就。但是這名博士生連博士學位還沒修完,就馬上中止了學業。導師發現,這名學生離開的原因並非因為學習跟不上,而是因為找到一份既高薪又有望申請到美國 綠卡的職位,導師相當失望、心寒、氣憤。因為,在此之前,他所在的學校已經遇到過六宗類似個案!據這名博士生導師透露,在過去大約一年裡,身邊先後有六名 中國籍在讀博士生中止了他們的研究助理工作和博士課程。這些在讀博士生離開的原因都是為了找工作、得綠卡。而此前他們帶著攻讀碩博士學位承諾進學校的誠信 卻蕩然無存。

據報導,近年來,中國留學生海外有失誠信、毫不在乎公民素質的案例數落則一大把。有中國學生拿到全額獎學金,次年就馬上申請頂級大學的博士攻讀機會,一旦 申請通過,即中止早前的學業,與前導師毀約。另一種情況是,有的中國留學生借海外攻讀博士機會申請到全獎,但修完課程以後,學生就中止學業,不做博士生研 究,拿個碩士文憑走人。

報導稱,日前西班牙電話公司針對中國留學生「騙手機」行為修改客戶合同條款事件。事緣很多中國留學生在學業結束準備回中國前,和多家電話公司簽合同選最貴 的月租價格,拿到最新型號手機後,這些學生立刻注銷銀行帳號,打包回國。

【2010/06/16 世界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