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萬隻蟾蜍壓境 居民憂為地震前兆

▼萬隻蟾蜍遷徙,引起居民反感 影片:


安徽黃山市一個小村近來遭受外貌噁心的蟾蜍軍隊進犯,牠們從水塘成群結隊出發,跳過街道、闖入民宅。這些蟾蜍數量少說超過萬隻,部分居民擔心,這會不會是地震前兆;但有專家表示,這只是蟾蜍的遷徙行為,純屬自然現象。

▼萬隻蟾蜍跳進村莊,其實是自然的遷徙行為。(圖/取自搜狐網)

安徽萬隻蟾蜍壓境 居民憂為地震前兆

萬隻蟾蜍有大有小,全是從同一個水塘裡跳出來的;牠們有些跳入民宅以後卻被困在房屋裡,讓居民不勝其擾,必須不斷以掃帚驅趕。有居民表示,過去蟾蜍也會集體行動,可是都是往山裡走,這次跳入人家,搞不好是災害即將來臨的提醒。

當地林業局野生動物保護專家指出,這屬於蟾蜍自然的產卵遷徙行為,通常為4到7月份,牠們為了尋找一個更適宜的居住環境而搬家,對人類不會造成威脅。不過今年氣候改變,以及受到風向影響,所以蟾蜍才會變更了行進的路線。ETtoday2012/04/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