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惡煞洪晨耀槍決 鄰里直呼痛快

  • 2010-05-01
  • 中國時報
  • 【陳權欣/新竹報導】
     涉及新竹縣峨眉鄉三屍槍殺案的洪晨耀,被判死刑後槍決。曾參與辦案的員警指稱,洪晨耀手段凶殘,犯案後毫無悔意,還向檢警嗆聲:「我還打算殺掉老闆娘和死者呂清一的小兒子,到陰曹地府再把帳算清楚!」

     「雙槍惡煞」洪晨耀四年前的六月間,為生意細故到新竹縣峨嵋鄉的呂家理論,連續開了九槍打死生意合夥人呂清一、呂建忠父子,連鄰居陳尚三都不放過,犯案後潛逃回到嘉義躲藏,被竹東分局警方逮捕。

     洪晨耀落網後毫無悔意,還以江湖口氣說,「殺了他們三人,一點都不後悔。」當時的新竹縣辦案警方聽了後,當場斥責洪晨耀是「手段殘忍,天理不容!」

     洪晨耀昨晚槍決的消息傳出後,峨眉鄉人痛快表示,這種人早就該槍決。倒是呂清一所建峨眉鄉木屋別墅,卻已人去樓空。

     峨眉三屍命案的苦主呂清一的太太張秀銀,在命案發生後,搬離竹東,連名字都改掉了,她昨天表示,在第一時間就知道洪晨耀被槍決,想到洪晨耀的兇殘,到現在還被惡夢所苦。目前住在台北縣的張秀銀說,洪晨耀是忘恩負義的人,當初是他們夫妻收容她,沒想到他吞吃了二百多萬的工程款,還誣說他們夫妻欠他的錢,這樣兇殘的人,早就該槍斃。

     張企群/台北報導

     昨日遭槍決的洪晨耀,僅因與好友合夥生意發生財務糾紛,就持雙槍射殺呂清一父子,連陳姓鄰居也不放過;且見洪子中槍後一息尚存,竟狠心再補開槍致死。案發後,洪逃亡一年落網,竟對著眾多員警和媒體表示:「這一年我過得很『快活』,身體也變好了!」對於冷血奪走三條人命,毫無愧色,甚至不時發出冷笑,凶殘程度令人髮指。

 

-----------------------------------------------------------------------------------------------

洪晨耀伏法 槍殺3人出庭還嗆聲

 

法務部今晚槍決4名死刑犯,其中洪晨耀於民國95年6月間因財務糾紛,竟槍殺3人。落網時說,「我就是不爽才殺人」;出庭時,甚至還嗆不願把命賠給被害人,被法官認為惡性重大。

洪晨耀與被害人呂清一於88年至92年間,因合夥投資發生財務糾紛,他於95年6月間帶著2把手槍與手銬、腳鐐到新竹縣峨眉鄉被害人家中找對方談判。

雙方因一言不合,發生扭打。洪晨耀拿出槍要射殺呂清一的兒子呂建忠,但遭呂清一攔阻,洪因而先開槍朝呂清一腹部開槍。

洪隨後拉下鐵門防止呂建忠等人逃離,呂建忠躲在出面勸阻的鄰居陳尚三背後,哀求洪先將父親送醫,洪竟朝呂建忠、陳尚三各開3槍,將2人擊斃,呂清一被送醫後不治。

洪晨耀逃亡14個月後,96年8 月被警方逮捕時,還冷笑說,「我就是不爽才殺人」、「就算下地獄,還是跟呂清一沒完沒了…」,甚至在新竹地方法院出庭時,還對死者充滿恨意,揚言「我不願把命賠給他們,更不賠一毛錢」。

最高法院於98年4月9日判洪死刑定讞,認為他手段殘忍、心態兇狠,為國法天理難容,並影響社會治安,所為泯滅人性,罪無可逭。

【2010/04/30 中央社】

----------------------------------------------------------------------------------------------------

  • 2010-05-01
  • 中國時報  【陳俊雄/北縣報導】
 一聲槍響 
一切恩怨歸塵土▲死刑犯在吃完最後一餐後便注射麻醉藥物,倒臥在刑場裡的砂地上等著走上最後一程。(陳俊雄攝)

 一聲槍響 一切恩怨歸塵土▲死刑犯在吃完最後一餐後便注射麻醉藥物,倒臥在刑場裡的砂地上等著走上最後一程。(陳俊雄攝)

 一聲槍響 
一切恩怨歸塵土▲2007年9月台南縣南化發生雙屍命案,死者柯玉梅家屬進行招魂儀式時,丈夫王進來突然被神明附身,欲投池塘拉起亡魂,遭家人及時阻
擋。(本報資料照片)

 一聲槍響 一切恩怨歸塵土▲2007年9月台南縣南化發生雙屍命案,死者柯玉梅家屬進行招魂儀式時,丈夫王進來突然被神明附身,欲投池塘拉起亡魂,遭家人及時阻擋。(本報資料照片)

     法務部昨日一口氣簽署四張死刑執行令,遭判死刑定讞的張俊宏(原名張慰龍)、洪晨耀、柯世銘、張文蔚先後伏法。其中遭押在台北看守所的張俊宏、洪晨耀,先後在晚間七時半接續在北所內的台北監獄刑場槍決伏法,遺體也在八時許被送往殯儀館冰存。

     昨日下午法務部就已決定執行槍決死刑犯,整個北所氣氛也相當詭譎。為了避免執行槍決風聲走漏,從所長黃維賢、副所長杞炎烈以降各主管及相關人員,行動電話從下午就全數關機,僅能透過市內電話通信,也拒絕與記者見面、採訪。

     北所兩死囚 半小時內行刑

     至於透過市內電話接通的少數幾名主管,則表示沒有要執行任何任務。但入夜後幾部台北監獄的車輛先後進入北所,顯露出不尋常的氣氛。

     由於看守所是收容被告所在,監獄才是執行法定刑的地方,北監車輛進入,形同代表關在看守所的死囚即將移往台北監獄槍決。

     晚間七時許,原名張慰龍的張俊宏及洪晨耀二名死刑犯,先後從死囚房被提出,張、洪二人戴著手銬、腳鐐,走上人生最後一段路程。

     地藏王菩薩 先燒紙錢祭拜

     為了執行槍決,北所也特別先燒紙錢祭拜刑場外的地藏王菩薩後,再把張俊宏帶往台北監獄刑場裡的偵查庭,經高檢署執行檢察官訊問驗明正身,並令他食用最後一餐後,準備行刑。但張俊宏吃不下所方為他準備的菜餚,隨即在七時半被注射麻醉藥劑後,遭法警以手槍槍決伏法。

     所方清理現場後,七時四十五分再將洪晨耀帶入刑場。殺人後嗆聲「不爽才殺人」的洪晨耀,碰到生死交關也不復見當年的狠勁,全身無力,還是得由法警攙扶步入刑場,走上狂徒末路。

     家屬未出面 送殯儀館冰存

     台北縣政府民政局表示,張俊宏、洪晨耀的家屬尚未出面處理後事,張、洪二人伏法並經法醫驗明死亡後,目前已被送往板橋殯儀館暫時冰存。

     由於北所已有相當時日沒有執行槍決,死囚的囚情尚穩,如今恢復行刑,大概又有些死囚會「睡不著覺」。但部分管理員私下表示,恢復執行槍決後,若前一晚傳出死囚戴著腳鐐被帶離囚房的走路聲,還是可以讓這些當年殺人不眨眼的死囚,「乖」上好幾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