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空姐轉行一片天! 賣滷肉飯月營收50萬 空姐的職業人人稱羨,不但可以環遊世界,薪水加上津貼,一年也有接近百萬的收入,不過卻有空姐願意放下這樣的光環,改開起小吃店,一名曾經任職長榮和國泰 航空的空姐吳芊麟,在SARS期間看到航空業不景氣,毅然決定辭職,因為想念家鄉的味道,回台灣開了家專賣滷肉飯和肉羹的小吃店,希望能傳承媽媽的好手 藝,經過7年多的經營,現在1個月的營業額可以上看50萬元。

滷肉飯店老闆娘吳芊麟:「一份空心菜,滷豆腐加蛋,內用?OK,好,稍等一 下!」

要不是這親切的招呼聲,不會想到老闆娘以前是專飛國際線的空姐,從盛飯到擺盤、上菜,樣樣自己來,想起過去在天上飛,還是好像昨天 的事一樣。吳芊麟:「人家會有種感覺,妳不太一樣,因為像我們在飛機上,習慣就是,已經手勢都正常了。」

翻著過去的照片,穿著制服的吳芊 麟,曾經是長榮第一批空服員,因為SARS爆發重創航空業,讓她毅然決定回台灣「洗手做羹湯」。

拿著大鍋鏟來回翻炒滷肉,傳承媽媽在高雄 開小吃店幾十年的手藝,秘方就是先炒糖再爆香,因為口味獨到加上用料實在,苦心經營7、8年,生意愈來愈好。

從原來當空姐一個月大約8到 10萬的月薪,但小吃店現在月營業額上看50萬,收入增加5、6倍,不過,她的右手也因此付出開刀的代價。吳芊麟:「遇到亂流也要推(餐車),下來又炒這 個肉,這麼大鍋,一次20斤。」

現在她生意愈做愈大,還被網站業者邀請,做起宅配服務,再次證明空姐退下來只要有熱忱,就算賣滷肉飯,生 涯也和在天上一樣寬廣。

來源:TV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