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綠金剛鸚鵡  Ara ambiguus

大綠金剛鸚鵡 羞玩親親

圖: 大綠金剛鸚鵡 - 兩隻陷入熱戀的大綠金剛鸚鵡互玩親親。

大綠金剛鸚鵡

新竹市立動物園長洪明仕說,大綠金剛鸚鵡又稱巴福氏金剛鸚鵡,是一種瀕臨滅絕的大型鸚鵡,因雨林遭砍伐導致棲息地被破壞,目前中美洲南部及南美洲北部國家內的大綠金剛鸚鵡數量皆驟降;大綠金剛鸚鵡壽命一般可長達70歲。
人工照料增存活率

大綠金剛鸚鵡以水果、堅果、漿果、種子及植物嫩芽為食,喜歡群居;圖為哥斯大黎加保育中心復育的大綠金剛鸚鵡,由人工介入照顧,以增加其存活率,配對繁殖。大綠金剛鸚鵡外觀上雌雄難辨,婚配期時雙方都會臉紅,相當可愛。

大綠金剛鸚鵡小檔案

★學名:Ara ambiguus
★體形:體長約85~90公分,體重約1.3公斤
★特徵:全身呈深綠色,前額為紅色,鳥喙健壯,臉部裸皮有深色細羽條紋
★分布:中南美洲雨林
資料來源:新竹市立動物園長洪明仕 蘋果日報2012/04/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