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徒末路,死刑犯的最後一程,有人癱軟、有人坦然,投身輔導死刑犯將近20年的藝人張柏舟表示,不少作惡多端的死刑犯,刑前害怕到腿軟,甚至嚇到屁滾尿 流,甚至不少死刑犯都希望趕快被槍決,因為等死的日子真的很難受。

「思念故鄉的媽媽,不知道母親你是否健康…」張柏舟說,這首歌是一位監獄死刑犯臨死前寫給母親的一封信,最近很少在螢光幕前出現的他,其實是個監 獄義工,輔導死刑犯將近20年。

張柏舟表示,「監獄裡面的死刑犯,在看報紙的時候,一打開這個報紙…怎麼少一個洞?被人家剪掉一格,他就心裡會害怕。」

「要做夢也做大一點的,還客氣什麼?像是夢見做總統、宣佈大赦…」這是電影《我在死牢的日子》的對白,電影裡的死刑犯說起話來豁達,但這不是反映 真實狀況。張柏舟表示,「救人喔!阿嬤、媽祖娘娘啊…我不要死啦!整個癱掉要叫他起來,他起不來,後來4個法警硬用抬的,他真的有夠難看,聽說還屁滾尿 流!」

監獄最禁忌的地方就是刑場,讓人看了害怕,該不該廢除死刑,張柏舟認為,台灣法制觀念不足,死刑必需存在,否則好人無法受到保護,社會肯定會缺乏 制衡的力量。(來源:東森新聞記者張禕呈、黃俊燁)

--------------------------------------------

廢不廢除死刑引發討論,前法務部長王清峰還因此下台,到底該不該廢除?投身輔導死刑犯將近20年的藝人張柏舟表示,不少作惡多端死刑犯,刑前害怕到腿軟、 甚至嚇到屁滾尿流,甚至不少死刑犯都希望趕快被槍決,因為等死的日子真的很難受。

最近很少在螢光幕前出現的藝人張柏舟,其實是個監獄義工,他輔導死刑犯將近20年,表示電影裡的死刑犯說起話來豁達,但這不是反映真實狀況。張柏 舟說,「死刑犯刑前其實很害怕,甚至嚇到腿軟。」

監獄最禁忌的地方刑場,讓人看了心生害怕,該不該廢除死刑?張柏舟認為台灣法制觀念不足,死刑必須存在,否則好人無法受到保護,社會必定會缺乏制 衡的力量 。(來源:東森新聞記者張禕呈、黃俊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