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簡淑君

上班趴桌打點滴護士張簡淑君癌逝 影片:


打點滴上班 23歲女護士張簡淑君癌症過世

台灣護理人員權益促進會,在臉書證實打點滴女護士癌症過世的消息。
圖/擷自台灣護理人員權益促進會臉書

日前曾被媒體報導,高雄一名女護士病倒趴在護理站桌上,手上還著打點滴,引起輿論討論血汗醫院的問題,根據媒體報導,沒想到這名女護士在17日已經因子宮頸癌末期過世,今年才23歲。

任職高雄阮綜合醫院的女護士張簡淑君,上個月25日因為上班時發燒,累倒在桌上打點滴,照片被PO到網路上,引起很大迴響,三天後身體狀況一直沒有好轉,照X光後才發現罹患子宮頸癌末期,癌細胞已經轉移到肺部,轉院到高雄長庚醫院治療,沒想到短短幾天時間,病情惡化,在這個月17日奪走她年輕的生命。

她的母親心痛萬分,台灣護理人員權益促進會證實這項消息,在臉書上以po文「天使折翼.....證實了!!」,內容寫著「那位護理同仁,23歲的年輕人癌症合併肺部轉移,前兩天病逝長庚,該院同仁心情低落且寒冷......大家可以給點溫暖嗎?謝謝大家的關心管理員小小致哀......。」2012/04/20 聯合新聞網


點滴護士生病不准假? 張簡淑君母:醫院很關心她

任職高雄阮綜合醫院的護士張簡淑君,20日因為癌症過世,得年23歲。她的朋友曾抱怨,生病都不能請假,因此才會被拍到張簡淑君吊點滴上班的照片。 外界則質疑這可能就是導致病情惡化的原因,對此醫院公關向媒體澄清,當天就已經讓張簡淑君返家休息,張也是在事後才檢出罹癌。張母也呼籲各界,請勿再苛責 院方。


打點滴上班護士,24歲癌症傳不治 (圖)

3月底,張簡淑君上班發燒趴在桌上打點滴而被拍了下來,照片貼網後,引起許多網友不捨討論,認為護士的工作實在太辛苦。雖然有朋友對外表示,生病不 敢請假,但張簡淑君的同事說,當天(3月25日)張來上班時已經生病,護理長發現後趕緊通知家人接回,有同事好心替她打了點滴補充體力,並不是所謂超時工 作而累倒的。張簡淑君回家休息後,3月28日上班,30日照X光獲知罹癌且轉移肺部,轉院至高雄長庚醫院,但不幸於於本周二(17日)不治。

張簡淑君住家的鄰居則說,她是一個非常有責任感的人,雖然知道自己身體不舒服,但仍不敢告訴父母。張母則說,醫院一直以來都很關心女兒的狀況,請大家不要怪罪醫院。

最近護士的問題成為新聞焦點,護士林美琪日前投書CNN,揭開血汗醫院裡白衣天使的工作實況,表示不僅工作超時超量,想離職還要被醫院以找不到人為 理由,延後離職時間。而對於有護士超時加班,未領加班費的的狀況,高雄市勞工局20日已針對阮綜合醫院開罰8萬元,盼制止「血汗醫院」對護理人員的不公平 對待。ETtoday2012/04/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