琳瑯滿目的創意手工品小店,有著意想不到的驚喜。
小鎮中的法式餐廳,典雅的法式裝潢缺少不了美酒的點綴。
四星級旅店「Le Ballon Rouge」臥房一角
小鎮上的重要地標 Huguenot紀念碑,神聖且莊嚴。
「Huguenot RD」街角上的建築物,輝映著自然光線,浪漫極了!

撰文˙攝影/林俐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apr/21/today-travel1.htm

今年6月 11日至7月11日,世界盃足球賽將在南非舉行,這個即將在今年度耀眼世界的國家,旅人除了到約翰尼斯堡等地觀賞球賽之外,當然不能錯過南非的酒鄉之旅。

法國移民造就酒鄉

南非的酒之所以聞名世界,推究起釀酒歷史來,應歸功於17世紀時,一批受到天主教迫害而移居非洲的法國移民。他們純熟的釀酒天份為南非的葡萄酒注入了靈魂,因此這個名為─法蘭屈霍克(Franschhoek,意即法國角落之意)的酒鄉,成為具有歷史美感與觀光品酒的重要城鎮。

風景令人如癡如醉的法蘭屈霍克鎮,過去又稱為「大象角」(Elephant Corner), 因為此處群山環抱非常適合大象居住,在還沒開墾之前,很難想像如今這精緻的城鎮過去到處遊走著象群。

鎮上重要地標為 Huguenot紀念碑,三高曲拱象徵三位一體、父親、兒子與聖靈,在曲拱頂部則高高樹立著代表著正義的太陽以及基督徒信念的十字架。以女性形象呈現的雕塑手中拿著殘破的鐵鍊,她長袍上的花朵代表高尚的情操,女雕像站立在地球的頂端,則象徵崇高的自由。

在紀念碑的兩旁有著博物館,館藏著這 17世紀以來法國移民們的衣物,以及釀酒的工具。而正對著紀念碑的大道,所有的商家與餐館沿著這街道立起招牌點著燈火,招待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

浪漫莊園 品酒之路

由法蘭屈霍克鎮連結到伯兒鎮(Paarl),以及史岱蘭伯斯(Stellenbosch)一直到開普敦(CopeTown)的「品酒之路」〈Winelands〉共有20多條、葡萄酒莊70餘座,每一座酒莊均獨特而優美,觀光客可沿著各條壯觀的品酒之路造訪各個莊園,品嘗200多種美酒以及起司。在這個區域品嘗酒品,每次收費約為10南非幣,約為新台幣50元,即可在花香鳥語的莊園一次享受將近10種的葡萄酒,收費便宜得驚人。

Haut Espoir莊園最著名的酒名為「天使的淚花」(Larmes des Anges),傳說在某天夜裡,天使來品嘗新的葡萄酒,因為這酒實在太美了!當場喜悅感動得落下眼淚,眼淚滴到酒裡,成為傳奇的美酒。釀酒廠同時也成立藝廊,在品酒時可一面沉浸酒香,一面欣賞南非藝術家的作品,是極有特色的酒莊。

另外,Mont Rochelle羅沙爾莊園不但每天提供他們得獎的酒供大家品嘗,並提供住宿、餐飲,還有地下酒窖遊覽、莊園野餐和騎馬參觀葡萄園的活動,也值得旅人造訪。

法式風情典雅街道與餐館

法蘭屈霍克鎮所有的商家幾乎都沿著Hugunot RD這條街道展開。和其他南非城鎮不同的是,當地增添了許多法式的纖細浪漫風格,無論是精品店、珠寶店或是餐廳,均融合了法國細緻與非洲的粗獷,城鎮顯得風情萬種。

夜間燈火通明,許多觀光客非常享受除了南非大城市才能有的夜間活動。留連於餐館與酒吧之間,分享著法蘭屈霍克鎮特有的安逸生活。白天道路的兩邊有非常多的非洲傳統手工藝品攤位,這也是吸引觀光客駐足血拼的地方,販賣藝品的黑人朋友很喜歡和觀光客聊天,頗有邊做生意邊交朋友的意味。創意手工藝品店與藝廊也分佔街道各處,畫廊展售的均為南非知名的藝術家作品,仔細觀賞或許可以撿到許多寶。

住宿推薦

今年的5月14日為法蘭屈霍克文藝節,屆時將有眾多的出版商與藝文人士、音樂表演者由各地群聚在這個小鎮,連續3天,城鎮將充滿了詩歌的朗讀與音樂聲,是許多藝文愛好者不可錯過的佳節,想要前往參與盛會,可要趕緊預約住宿處。

在法蘭屈霍克鎮有無數的莊園、飯店和小型旅店可供住宿,先前旅人很幸運的落腳於一個尚未命名、卻物超所值的旅店。旅店主人是一位老太太,住宿處有客廳、廚房、雙人臥房、衛浴及花園,一日收費為600南非幣,約新台幣3000元。有興趣者不妨前往住宿,地址:4 Huguenot St

,Franchhoek, Western Cape, SA ,電話:0218762806。

另一間四星級的旅店「Le Ballon Rouge」則是傳統式的古典建築,高質感的臥房、以及怡人的花園游泳池、豪華的餐廳等,是喜歡品嘗優質旅遊者不錯的選擇。

旅遊資訊

◆航班:可搭馬航、新航及南非航空等,均需轉機前往約翰尼斯堡。

◆ 簽證:須辦南非簽證,洽詢南非聯絡辦事處,網址:

http://www.southafrica.org.tw

◆時差:比台灣晚6小時。

◆匯率:1南非蘭特約兌換新台幣4.2元

◆相關資訊洽詢:

1.Haut Espoir莊園網址:

http://www.hautespoir.com/

2.Mont Rochelle羅沙爾莊園網址:

http://www.montrochelle.co.za

3.Le Ballon Rouge網址:

http://www.ballonrouge.co.za

4.法蘭屈霍克旅遊協會網址:

http://www.franschhoek.org.z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