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瓜是一種鹼性食品,含高纖維素,除可以滑腸通便外,還可中和人體內所累積過多的酸,如吃太多的肉類、蛋、或疲勞引起的酸。

此外地瓜中的膠原及粘液多醣類物質,可以預防動脈血管硬化與保持血管彈性,加強多餘膽固醇的排泄作用,是一種好吃又有用的蔬菜。

地瓜是非常平民化的食物,更是臺灣的特產,咖哩也是家中常吃的方便料理,那麼今天我們就把咖哩中常用的馬鈴薯換成地瓜,更具風味,同時帶點甜味的地瓜,反而更受到家人的喜愛。

材料:黃色地瓜一條、雞腿肉2隻(換成豬肉也行)、洋蔥一顆、咖哩塊適量、青蔥。

做法:

1.黃色地瓜切塊,雞肉切塊,洋蔥切塊備用。

2.鍋熱冷油炒雞肉(或豬肉)略熟,撈起備用。

3.鍋熱少油炒洋蔥半熟後加雞肉(或豬肉)、加咖哩塊、鹽,加適量水,慢慢把咖哩塊煮開。

4.蓋上蓋子中小火燜煮約8-10分鐘。中途要打開攪拌,以免黏鍋。

5.起鍋前放蔥末即可。

小叮嚀:黃地瓜也可用紫色地瓜代替喔。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apr/21/today-family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