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妹妹  妹系小說

萌妹妹很賣錢 妹系小說狂掃校園

「就算是哥哥,有愛就沒問題了,對吧?」近年輕小說界吹起一股妹妹系風潮,書中女主角像妹妹般的可愛外表、口是心非的反差個性及饒富趣味的故事設 定,擄獲不少台灣國、高中男性讀者的心,中文版的銷售量更是本本破萬,創造百萬商機;出版社表示,兄妹、傲嬌、校園等元素是風靡台兩地讀者的關鍵!

妹系輕小說在台灣已火紅多時,開端要追溯至2009年由台灣角川代理出版的《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正式在台颳起妹妹風潮,甫上市就造成熱銷,且 在動漫的推波助瀾下,至今出版9集,已賣破20萬本,以一本定價180元來計算,目前已創造近400萬的銷售業績,出版社於是爭相代理日本當紅的妹系輕小 說,準備分食這塊市場大餅。

 

▲《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在台掀起妹系輕小說風潮,屢創銷售佳績,至今已賣破20萬本。(圖/台灣角川出版社提供)

漫畫出版界龍頭之一的東立出版社,在近兩年也陸陸續續代理出版《其中一個是妹妹》、《就算是哥哥,有愛就沒問題了,對吧?》等妹系輕小說,東立出版 社企劃部副理吳姿鴈表示,《其中一個是妹妹》剛上市三天就缺貨,受歡迎的程度超乎他們預期,「現在妹系輕小說每本銷量破萬不是問題。」火紅程度可見一斑。


▲▼《其中一個是妹妹》深受台灣讀者喜愛,甫上市三天就缺貨,今年作者田口一老師與插畫CUTEG老師受邀前來舉辦簽書會,吸引大批書迷前往。(圖/東立出版社提供)

至於什麼是妹妹系輕小說,吳姿鴈解釋,書中女主角大多是偏「妹妹型」的女生,但不一定是「親生妹妹」,通常會有口是心非、害羞又任性的「傲嬌」或是遲鈍又純真的「天然呆」等特質,讓讀者看了直呼「萌」,因而大受男性讀者歡迎。


▲妹系輕小說的女主角通常有傲嬌或是天然呆的特質,深受書迷喜愛。(圖/東立出版社提供)

至於在台熱銷的原因是什麼?台灣角川漫畫書籍部副總編輯蔡佩芬分析,除了題材有話題性,兄妹、親情、校園等元素也是吸引讀者的關鍵,舉《我的妹妹哪有這麼 可愛》為例,書中主角的妹妹是一個外型出眾、成績優秀的高中女生,課外之餘還身兼平面麻豆,萬人迷的她,卻有特殊的「宅」興趣。「女主角反差的個性讓讀者 感到好奇,因而引起閱讀的興趣。」

此外,故事中親情的著墨,如兄妹之間的情感、青春期時的彆扭互動,能獲得有妹妹的讀者共鳴,而家中沒有兄弟姊妹的讀者,也會藉由這類小說想像有妹妹 的生活。東立出版社企劃部副理吳姿鴈則補充,另有不是「親兄妹」設定的妹系輕小說,這類作品較偏重男女之間的曖昧情愫,滿足喜歡妹妹型女生的男性讀者。ETtoday2012/04/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