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楊惠琪、郭美瑜╱台北報導】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451095/IssueID/20100420

台灣菁英高中生吸引國外知名大學目光,近來紛祭高額獎學金來台挖角,昨台大甄選入學放榜,多名北一女中、建中的準台大生陷入 兩難,思考留在台灣,還是赴美國紐約大學阿布達比分校或香港大學等名校就讀。

港大學祭70萬獎學金

近 年積極向台灣菁英高中生招手的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均祭出1年60至70萬元台幣獎學金。建中學生鄭凱文上月申請上香港大學經濟系,昨也獲台大政治系國 際關係組錄取。他說:「香港大學世界排名第24名、亞洲排名第1,均優於台大,加上是全英語學習環境,有助未來到美國攻讀研究所,已決定赴港求學。」
台大甄選入學「五冠王」、獲5個系錄取的北一女中學生閻俞均,也獲香港中文大學錄取。她說:「留台或赴港,要再與家人討論。」
今年首度來台招生的美國紐約大學阿布達比分校,祭出台幣千萬元入學獎學金,北一女學測滿級分生(75級分)何雪菁同時申請上該校,及獲台大外文系 和國企系錄取。她昨說:「台大外文系是我夢想的系所,紐大雖有高額獎學金,但目前傾向留在台大。」

錄取麻省「想去闖闖」

北一女學生洪瑀去年底錄取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昨再錄取台大財經系。她說:「麻省理工學院是我從小就嚮往的學 校,很想去闖闖看,報到後會申請獎學金,金額多少還不知道。」但媽媽不放心她隻身赴美,她會努力遊說。
對國外名校搶人,教育部高教司長何卓飛說, 目前教育部推5年500億元計劃已有補助頂尖大學和教學卓越大學編經費供學生赴國外修讀雙聯學位或當交換生,在台念書一樣能取得留學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