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推吃到飽眼鏡 幫你減肥

減肥專用眼鏡 把它變大了

口腹之慾讓人心癢難耐,但是吃了又破壞減肥計畫,怎麼辦?日本發明一款「減肥專用眼鏡」,讓你看了就會飽!

圖: 減肥專用眼鏡

▲哇!這個蛋糕好大。(圖/取自www.biranger.jp)

這款眼鏡是由東京大學廣瀬通孝教授帶領的團隊研發的,原理很簡單,就是讓你戴上眼鏡之後,食物看起來比實際大,讓人產生飽足感,進而抑制食慾。這副眼鏡採用一種圖像處理系統,當用手抓取食物和進食時,手的大小是「原寸」的,唯一不同的是食物變大了。

研究團隊做了一項實驗,以12名20到30歲的男女為對象,當他們戴著這副眼鏡時,食物放大了1.5倍,於是攝取蛋糕的量比平常減小9.3%;另一方面,當戴上把食物「縮小」三分之二(0.67倍)的眼鏡時,攝取蛋糕的量比平常增加15%。ETtoday2012/04/19

 

圖: 吃到飽眼鏡

日推吃到飽眼鏡 幫你減肥

日本推出「吃到飽眼鏡」,營造將食物變成2倍大的視覺效果。

為了服務想減肥的民眾,日本一家廠商推出「吃到飽眼鏡」,只要戴上這副眼鏡,看到的食物都會變大2倍,讓你直接「看到飽」,間接控制食慾。

這個「吃到飽眼鏡」構想來自一名東京大學教授廣瀨道隆,在他的實驗中,發現戴上吃到飽眼鏡的人,會比沒戴眼鏡的人,食量上少了9.3%,進而幫助減肥。蘋果日報2012/04/20


arrow
arrow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