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環生方舟

環生方舟館 150萬個寶特瓶打造出台灣的驕傲

花博環生方舟館,百萬寶特瓶打造。

百萬寶特瓶打造建築物,徐旭東親自出席啟用典禮。


台灣環生方舟 - 環生方舟館 150萬個寶特瓶打造出台灣的驕傲

全世界獨一無二,用150萬支PET寶特瓶打造出來的展覽館,將在這次台北花博會亮相。這棟建築物還有個很特別的名字「環生方舟」,雖然還在施工階段,但是負責贊助興建的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今天已經迫不及待地帶媒體參觀內部構造。

台北花博將於11月6日開展,由企業贊助興建的環保展館「環生方舟」在今天搶先亮相。這座以150萬個寶特瓶為建材的展館,長度達130公尺,最 高處有9層樓高,從研發到製成,全部都是台灣人的智慧結晶,也可以說是台灣的驕傲。因為這是2010年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14個展館中,唯一在結束後可以 拆除再重組利用的設施。

擁有哈佛大學建築碩士的環生方舟總設計師黃謙智指出,「很輕的房子是不怕地震的,越重的房子越怕地震。」所以它可以抵抗15級強風,以及比921 、四川大地震更大的震度,也就是震度9級的強震,但造價僅要一般鋼骨結構的四分之一,而隔熱效果卻是傳統玻璃帷幕建築的4倍。

打造寶特瓶綠建築的遠東集團負責人徐旭東則表示,台灣每年產生逾24億個廢棄寶特瓶,但回收再利用寶特瓶比例僅4%,其餘的都是垃圾,成為環保一大致命傷。

徐旭東說,兩年前透過旗下通路在全台回收150萬個寶特空瓶,經過清洗、打碎、融化等步驟製成獨特的寶特瓶建材,這次期盼藉花博讓台灣綠建築技術登上世界舞台。

遠東環生方舟緊鄰著2010台北花卉博覽會主展場,就在中山北路與酒泉街交叉口。徐旭東表示,9月起希望民眾帶著好奇、探險的心,一起來「環生方舟」,將環保和希望的種子灑落在世界各處。(來源:東森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