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吉安鄉一名羅姓男子飼養兒子寄放的兩歲美國比特犬,沒想到比特犬晚間突然發狂,看到人就亂咬,還不停對鄰居狂叫,嚇得飼主逃出家門,跑出來時還不忘 記把家裡的鐵門拉下,將比特犬關在房子裡面,等消防隊員將比特犬制伏。

警方大陣仗拿著棍棒和鐵捲門那一頭的惡犬對峙,只見這隻大狗不斷伸出腳掌猛撞鐵捲門相當兇猛,警消人員不敢大意,利用鐵捲門當掩護,好不容易捉到 大狗的前腳,連續打了3針鎮定劑才讓牠安定下來。

原來這隻大狗是一隻比特犬,之前是飼主羅先生的兒子養的,兩天前才由他代為收養,沒想到狗不識主人,不僅對羅先生不友善,還咬傷了他的右手,嚇得 他趕緊將大狗反鎖在家內報警處理。

被打針的大狗昏昏沉沉的被警方拖出來,再合力將牠搬到大鐵籠中,隔了一天,這隻狗已經被鎖在特製的大籠內,試著餵牠吃東西,看起來已經冷靜許多, 不過,狗主人經過前一晚的折騰,已經決定將這隻大狗送人,因為這兩三天的驚嚇,已經讓他身心俱疲。

根據網路上介紹,比特犬原產於美國,起源於19世紀,是斯塔福和鬥牛犬交配的後代,原文名字American Pit Bull Terrier,意思是「美國鬥獸場牛頭梗」,平均高約60公分,體重45至50公斤之間,體質健朗,個性頑強勇敢,是作為鬥犬而繁殖培育出來的一種具有 強大殺傷力的兇猛犬種,牠的咬合力可以達到每平方公分80公斤重。

比特犬是優秀的伴侶犬,但是發達的肌肉群、天生痛覺神經遲緩加上好鬥的性格,事實上並不適合城市生活,也不宜作為寵物飼養。(來源:東森新聞 記者蕭可正、陳宜宜)

File:比特犬.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