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ttp://www.cdnews.com.tw 2010-04-20
沈子涵/整理

 法新社雪梨19日電,官員今天表示,太平洋國家萬那杜一座活動頻繁的火山開始噴出灰雲,當局已擬妥計劃,準備撤離當地將近3000居民。

 風景如畫的加瓦(Gaua)火山,自1963年迄今已爆發13次,最近數月不斷隆隆爆發,數天前活動轉趨激烈後,當局正密切觀察。

 萬那杜國家災難管理局策劃官員柯里薩(PeterKorisa)說,火山活動正在增加,幾天前曾噴出大堆灰雲。他表示,火山活動不穩定,但在增 加。

 去年11月,加瓦火山噴出的灰塵和硫磺,覆蓋附近數座村莊,造成約400人撤離位在加瓦島西部的家園。

 柯里薩說,去年僅爆發幾次,落下若干灰塵,但現在活動變得讓人更加注意。

 萬那杜處於太平洋火環(The Pacific Ring of Fire),也是大陸板塊交會地帶,導致火山和地震活動頻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