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國女生患怪病 一滴雨水也可致命

  • 2010-04-19
  • 【中廣新聞/陶泰山】

 

    英國媒體報導,英國20歲女大學生艾米莉罹患一種舉世罕見的怪病「冷風 疹」,只要突然接觸到太熱或太冷的東西,她就會當場暈倒!甚至一滴冰冷的雨水也可能要她命!

    專家說,冷風疹的發病率只有1億分之一,目前仍無法治癒。

    艾米莉說,為了預防不測,每當出門時,她會在手提袋中放一支腎上腺素注射器,並戴上一個寫有自己詳細病情的醫療手鐲。她說:去年2月的一 天,她走在路上突然下起雨來,她還沒來得及找地方避雨就暈了過去。

    幸運的是,一名路人看到手鐲上的說明,並為她注射了腎上腺素,這才把她救活。

-------------------------------------------------------------------------------------------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00419/2998384.html

據4月18日英國媒體報導,英國20歲女大學生艾米莉‧佩妮患有一種舉世罕見的怪病──『冷風疹』,只要突然接觸到太熱或者太冷的東西,艾米莉就會 當場暈倒!甚至一滴冰冷的雨水也可能令她喪命!專家稱,『冷風疹』的發病率只有1億分之一,目前仍無法治愈。

  據悉,艾米莉是從13歲時 開始出現『冷風疹』症狀的,當時她正在寒冷的戶外上體育課,由於當時氣溫很低,艾米莉的身體幾乎在眨眼之間就出現了嚴重的皮疹,此後艾米莉的症狀越來越嚴 重,甚至當她吃冰激淋的時候,嘴唇也會莫名其妙地紅腫不堪。16歲那年,艾米莉在海濱游泳時,竟先後兩次因接觸到冰冷的海水而暈了過去,差點溺死。

艾米莉稱,為了預防不測,每當她出門時,她都會在手袋中放一支腎上腺素注射器,並戴上一枚寫有自己詳細病情的醫療手鐲。她回憶說:『去年2月一天我在路 上時突然下起雨來,我還沒來得及找地方避雨,就暈了過去。幸運的是,一名路人看到了我手鐲上的說明,並為我注射了腎上腺素,這才把我救活過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