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自西班牙格蘭多利納洞穴(Gran Dolina)出土的化石研究發現,成堆的骨頭中包括了野牛、鹿隻還有11具人類小孩和成人的遺骨。從頭顱底部的條紋刻紋顯示,這些人都是被斬首,而骨頭 有被打碎取得骨髓的跡象,從村落附近不匱乏食物來看,推論歐洲山頂洞人曾經吃人肉、喝腦漿當日常生活的飲食。


西班牙「國家人類進化研究中心」(NationalResearch Center on Human Evolution)研究人員的卡斯楚認為,人骨年代延續了數十萬年,表示這個行為並非食物匱乏所引起。而從人骨的處理方式,和其他動物骨頭一起棄置的情 況看來,吃人肉、飲腦漿並非具有宗教意義,比較可能是滿足營養所需,也可藉此消減附近部落競爭。研究並認為,小孩曾為目標,是因為保護自己的能力較差。

來源:http://tw.nextmedia.com/rnews/article/SecID/103/ArtID/80100/IssueID/201009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