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批「道歉還要人教」,立委陳瑩不滿拍桌走人。

海巡署少將黃鴻輝言語侮辱原住民,三鞠躬道歉:放我生路。

日前爆發海巡署少將黃鴻輝公開講出歧視原住民的言論,1日上午,黃鴻輝在民進黨立委陳瑩陪同下出面公開道歉了,儘管過程中,黃鴻輝三次鞠躬連聲道歉,卻被陳瑩認為誠意不足,甚至連懲處方式都讓陳瑩非常不滿意,當場拍桌走人。

「我在這裡提出我個人鄭重的道歉,對不起,對不起!」連番鞠躬、連聲道歉,因為歧視原住民言論說對不起的海巡少將黃鴻輝,該做的一樣也沒少,偏偏 誠意不及格,陳瑩表示,「他道歉還要你教啊!我非常不滿意今天的結果」,說對不起還要公關人員耳提面命,把人押來道歉的陳瑩直接拍桌翻臉。

陳瑩還質問海巡署副總局長林清隆,是記黃鴻輝大過還是小過?林清隆回答是小過,陳瑩不滿地說,「大聲一點啦!(林清隆:就是記小過兩次),原住民被歧視,只有記兩小過,調非主管職務,這又是再一次的種族歧視。」

拖了三天才出面,三次鞠躬、兩次對不起,卻連道歉對象是誰都沒點名,加上處分太輕,陳瑩撂狠話海巡署自己看著辦,陳瑩表示,「記者會結束之後,我馬上再到監察院遞交陳情函給院長,我想這事情就這樣處理,不用再講了啦!連道歉都不會,還要人家教。」

到底今天道歉是要跟誰道歉?在記者追問下,黃鴻輝說,「我跟原住民的同仁道歉,我禮拜一是血壓高,沒有辦法(出面道歉),可以看我身上都是藥。」

早知如此,剛剛在委員面前說清楚,不就沒事了嗎?一路摀著臉裝可憐,可不是要大夥給你條生路的好辦法。黃鴻輝說,可不可以給我一條生路,這是我的希望,謝謝各位!」(來源:年代新聞記者王又正、李詩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