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艘小型潛艇正在貝加爾湖上進行尋寶工作。(圖/翻攝自網路)


英國《每日郵報》和《莫斯科新聞報》報導,一艘俄羅斯小型潛艇近日在貝加爾湖底發現疑似黃金的物體,可能就是傳說中失落巳久、價值數百億英鎊的「沙皇寶藏」。

俄羅斯許多探險家一直都在尋找這批「沙皇寶藏」。故老相傳,1919至1920年蘇聯紅、白二軍內戰期間,沙皇國庫中的1600噸黃金落入白軍指 揮官高爾察克(Alexander Kolchak)上將的手中。但高爾察克運送黃金的火車,卻在途中出軌,墜入貝加爾湖後失去蹤影。

另一個版本的說法則是,白軍撤退時,部隊和運送黃金的馬車到達湖面結冰的貝加爾湖時,因為氣溫太低(攝氏零下60度),所有人都被凍死。到翌年春天,湖面解冰,所有東西都一起沈入了湖底。

貝加爾湖是世界上最古老也是最深的淡水湖。去年,人們在貝加爾湖裡發現了部分列車殘骸和一些彈藥箱。

最近,俄羅斯一艘Mir-2號小型潛艇在貝加爾湖距離水面約370多公尺深的湖底發現了有金屬閃光的物體,看起來很像黃金。探險者曾嘗試用潛艇的金屬臂將其取出,但是因湖底砂石過於鬆軟而失敗。

據報導,探險者計劃再次潛入該區域尋寶。如果這確實是失落的沙皇寶藏,它現在的價值可能高達上千億台幣。     記者朱錦華/綜合報導  NOWnews


白軍領袖高爾察克上將。(圖/翻攝自網路)


貝加爾湖的地理位置。(圖/翻攝自網路)



負責對西伯利亞貝加爾湖進行探測的Mir-2迷你潛艇。在這個世界上最深最古老的淡水湖湖底,Mir-2可能發現了價值數十億英鎊的沙皇黃金寶藏。

 

  北京時間9月2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8月31日公布的消息稱,在世界上最深最古老的淡水湖——西伯利亞貝加爾湖的湖底,俄羅斯的一艘迷你潛艇可能發現了價值數十億英鎊的沙皇黃金寶藏。

   沙皇黃金寶藏的年代可追溯到布爾什維克革命(即十月革命),當時列寧領導的紅軍一舉推翻了沙皇的專制統治。長久以來,探寶者們便一直在搜尋這批寶藏。傳 說中的沙皇寶藏為1600噸黃金,總價值相當于現在的數十億英鎊。在反共產主義指揮官海軍上將亞歷山大‧高爾察克的火車沉入貝加爾湖之後,這批寶藏便神秘 消失,從此不見蹤影。

1918年7月16日,沙皇尼古拉斯二世和他的家人被布爾什維克軍隊處死,但他的大部分財產都被保皇勢力帶走。

 

   2009年,人們在貝加爾湖發現一輛火車和彈藥箱的殘骸。最近,Mir-2迷你潛艇又在昏暗的貝加爾湖湖底——托爾斯泰角水下大約1200英尺(約合 365.76 米)——發現“閃閃發光的金屬物體”。據一名消息人士透露:“深海探測器在水下400米處發現閃爍著金屬光澤的長方塊,可能是黃金。”莫斯科媒體以“貝加 爾湖發現迷失的白軍黃金”這樣的大字標題對此事進行了報道。

  勘探人員試圖借助迷你潛艇的機械臂抓住這些發光的物體,但由于湖底松散的砂礫,最後以失敗告終。消息人士表示,潛艇操作人員已經鎖定了發光體的具體位置,現正計劃實施一項新任務,以確定所發現的是否就是黃金同時設法打撈出一個樣本。

貝加爾湖是世界上最深最古老的淡水湖。

 

   2008年熱門俄語影片《海軍上將》的故事情節圍繞高爾察克展開。他曾經是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的英雄,在1917年十月革命爆發後,又領導支持沙皇的白 軍對抗布爾什維克黨。雖然最初也取得一些勝利,但最終還是被列寧領導的紅軍抓獲,並于1920年1月被處以死刑。紅軍曾承諾將高爾察克交給伊爾庫次克的英 國軍事代表團,但最後違背諾言。他的屍體被革命黨藏在安加拉河(從貝加爾湖流出)冰層之下。如果順利逃走,他可能帶著黃金流亡倫敦。

   如果發現沙皇的黃金寶藏,俄羅斯、尼古拉斯二世的後代以及可能包括英國在內的一些國家可能爆發一場“奪寶戰”。英國等國的理由自然是羅曼諾夫王朝“欠債 不還”,要用黃金抵債。目前,迷你潛艇探測小組正對貝加爾湖進行測繪,他們並未透露何時重回發現地點。貝加爾湖是一個巨大的淡水湖,淡水數量佔全世界的 20%。 2010年09月02日  來源: 新浪

 

美麗的貝加爾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