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詩涵 林萬億

沈詩涵 林萬億 - 蔡英文十年政綱執筆人 林萬億婚外情
 

000000000-LA16_001

 

 

蔡英文智囊林萬億偷吃嫩助理沈詩涵 

 

沈詩涵 林萬億 - 蔡英文十年政綱執筆人 林萬億婚外情

 

 

不倫戀差30歲 蔡英文智囊林萬億偷吃嫩助理沈詩涵

 

林萬億被抓姦 2周後助陣《十年政綱》

 

台大社工系教授林萬億上月19日陪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發表《十年政綱》教育篇,當時林侃侃而談,沒想到2周前七夕情人節,林竟和小他30歲的女助理沈詩涵開房間「討論研究案」,被妻子周淑美抓到報警控告通姦。板橋地檢署日前開庭,僅林妻現身表示正在談和解,檢方要求一個月內呈報和解進度。

 

林萬億曾任行政院政務委員、台北縣副縣長,被視為民進黨社福政策的第一把交椅,也是蔡英文問鼎下屆總統倚重的智囊,黨內昨聞訊皆十分訝異。和他開房間的沈詩涵,4年前碩士論文的指導教授正是林,沈畢業後擔任林的研究助理。

 


蔡英文昨尷尬回應林萬億緋聞。

 

發現不明保險套

 

新北市警方昨證實,上月6日七夕情人節下午接獲林妻報案,要求警方派員至板橋區悅喜商務飯店抓姦。據了解,林妻與友人在該飯店209號房門外苦等近3小時,直到休息時間快結束才報警。警員抵達後發現,林萬億、沈詩涵、林妻及其友人均站在房門口,由於林妻稱房內有一個裝有不明液體的保險套,堅持提告,警方將3人帶回警局製作筆錄。

 

警方表示,3人警訊時情緒平穩未交談,林萬億被問到職業時答:「從事教師工作。」林先稱,和沈詩涵在房間內「討論研究案」,後才坦承與沈發生一次關係。沈則拒答問題僅說:「我不想談。」林妻則冷冷地坐在一旁,警方將林、沈函送法辦。

 

蔡英文表示遺憾

 

板橋地檢署本周三首度開庭,僅林妻到庭,被問到林萬億為何未到,林妻說:「不知道,我們正在談和解。」檢方詢問是否須轉送調解委員會,林妻拒絕。

 

據了解,林萬億事後向民進黨中央報告,黨中央定調為「私人感情糾紛」,仍安排林陪蔡英文發表《十年政綱》。蔡昨說,這是私人領域的事,不便評論,不清楚真相及發展,若傳聞屬實會很遺憾。林過去在台北縣政府及行政院的上司、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說:「感情的事很難說,外人也很難了解,希望他好好面對,圓滿解決。」

 

夫妻已分居多年

 

綠委昨多不願評論,黨內有人戲稱「臨老入花叢」,但知情人士透露,林萬億與林妻分居多年,但林妻不願離婚。林曾在母親的訃文中寫道,妻子和自己一樣都是台大社會系畢業,婚後相夫教子。

 

台大社工系主任鄭麗珍昨透過助理說:「這是林萬億的私事,系上不回應。」與林共事多年的老師說,林與學生互動很融洽,師生戀傳聞沒斷過,該師質疑:「社工系應要輔導別人,而不是自己陷進去,他這樣對社工系是很大諷刺。」林昨手機關機不回應。

 

林萬億(59歲)
◎現職:台大社工系教授
◎出生地:台灣台北縣
◎學歷:台大社會系學士、碩士,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社會福利學博士
◎學術經歷:台大社工系主任、台灣社會學會祕書長
◎政治經歷:民進黨副祕書長、台北縣副縣長、行政院政務委員
◎家庭:與妻周淑美育1子1女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網友看林萬億外遇
◎xsoho:那些年,我們追不到的女孩,跑去與老伯開房間。
◎gibyezethe:小30歲耶~~比周杰倫還秋。
◎eva19452002:現在跟小英有關係的自愛一點。
◎GianniC:研究助理?用國家的錢養嗎?
◎boni:林萬億老師,唉!其實是個滿不錯的老師…。
資料來源:PTT實業坊(telnet://ptt.cc)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10903/33642883/

 

林萬億與女助理沈詩涵開房間 妻飯店堵人 - 林萬億爆婚外情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發表「十年政綱」主要起草人之一、台大教授林萬億,疑似與小他卅歲,曾接受他指導碩士論文的女助理沈詩涵發生婚外情,七夕情人節當天到板橋區一家商務飯店開房間,被林妻與友人報警查獲,憤而對兩人提出妨害家庭告訴。

 

  

圖:  林萬億與妻子周淑美

 

據了解,被太太發現時,林、沈兩人同聲強調,到商務飯店開房間是為了「討論研究案」,不過稍後林萬億在警訊中承認和沈女發生過一次關係。

板橋地檢署前天召開第一次偵查庭,林萬億、沈詩涵均未出庭,林妻周淑美出庭時告訴檢方,與林、沈二人「正在談和解」,她願原諒兩人;林萬億昨晚回應「沒有的事,那都是別人造謠,我不回應」。

林萬億在蘇貞昌任台北縣長任內出任副縣長,後來隨蘇貞昌到行政院接下政務委員職務,目前任教台灣大學社會工作學系;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日前公布「十年政綱」,教育篇由他主筆,是民進黨下屆總統大選十分倚重的文膽之一。

林萬億與沈詩涵相差約卅歲,據了解,七夕情人節當天中午,兩人一起投宿板橋悅喜商務飯店二○九號房,與他曾服務過的舊台北縣政府大樓相距不到五十公尺。

周淑美獲知丈夫與女助理一起投宿商務旅館後,由友人陪同在二○九號房前等候約三小時,在兩人開門要離開時攔下他們。

目擊者指出,當時雙方都保持理性,未發生口角;林、沈異口同聲強調,無涉及不軌情事,但林妻無法接受,打電話請警方到場處理,並堅持控告林萬億、沈詩涵妨害家庭。

據了解,沈詩涵四年前在台大社會工作學系研究所念碩士班時,林萬億擔任她的指導教授,曾一起掛名發表「邁向專精之路:台灣社會工作的下一步?」論文;沈女取得碩士學歷後,留在林萬億研究室任女助理。2011/09/02 聯合報 

 

林萬億陪蔡發表政綱前 自承被捉姦

林萬億疑似與女助理到商務旅館投宿,被妻子周淑美捉姦後提告,民進黨部分知情人士表示,黨主席蔡英文上月十九日,由林萬億陪同發表「十年政綱」前已被告知此事,並質疑「消息外洩是一種選舉操作」。

據指出,林萬億不但是蔡英文「十年政綱」教育篇主導者,也曾追隨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先後出任台北縣副縣長、行政院政務委員等重要職務;他在八月十九日受邀陪蔡發表十年政綱前,已向部分黨中央輔選幹部、蘇系核心人士自承被捉姦一事。

但民進黨當時定調該案是「私人感情糾紛」,無涉蔡英文的國家教育大政,仍安排林萬億出席十年政綱教育篇記者會。

一位與林萬億共事多年的民進黨人士說,據他了解,林萬億夫婦都不願意傷害對方,更不希望外界渲染此事,雙方在處理時都非常小心;他懷疑消息外洩是種選舉操作。2011/09/02 聯合報

 

綠政見推手 林萬億陷風暴 


IMG_1705.JPG

 圖: 前台北縣副縣長林萬億。

前台北縣副縣長林萬億爆出婚外情,熟識的人都萬分意外。林萬億出身治軍嚴謹的前台北縣長蘇貞昌團隊,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也延攬為十年政綱「教育篇」操刀,蘇、蔡器重的社福大將陷入緋聞風暴。

 

林萬億出身前台北縣泰山鄉的窮困農家,他永遠記得,求學時從泰山到台北的公路局學生車票要價五十二塊半,這筆通勤費用是他沈重的負擔,「為了五十二塊半」,四處借錢的母親必須忍受鄰居的冷嘲熱諷。

 

出身寒門 眼神始終溫暖

 

林萬億小時候必須砍柴、賣菜、當過水泥工,商職畢業後,考大學卻兩度落榜,當兵退伍後第三度考大學,總算考上台大社會系,最後爭取到國科會的公費,到美國柏克萊加州大學攻讀博士。

 

從小家境貧寒,林萬億的身形瘦弱黝黑,永遠給人一種「西裝太大件」的錯覺;林萬億親身體會貧窮的痛苦和辛酸,讓他與別人互動始終保持談吐溫和、眼神溫暖。

 

林萬億參與過「野百合學運」、「廢除刑法一百條」等社會運動,最高信念就是要把群眾和學生平安帶回家,他要使群眾相信:「跟我在一起是很安全的」。

 

當蘇副手 幫忙控制火候

 

林萬億疑似與女助理沈詩涵發生婚外情,七夕情人節當天在新北市板橋區一家商務飯店被林妻報警查獲,事後對二人提出妨害家庭告訴。

蘇貞昌擔任台北縣長時,林萬億不但是副縣長、也是第一軍師。「衝衝衝」性烈如火,容易把菜炒焦,林萬億則像慢火細燉,幫蘇貞昌控制火候。

林萬億擔任副縣長時,不去參加大學校的畢業典禮,因為「不缺我一個官」;但他曾答應過「鼻頭國小」校長出席畢業典禮,即使那間國小每屆只有六個畢業生,他依然親自出席,還事先記下小朋友的名字和長相。

 

獲蔡器重 執筆教育政綱

 

鼻頭國小畢業典禮當天,校門口擠滿了廿、卅位好奇的家長,因為他們從來沒看過「副縣長那麼大的官」,而且還能說出小朋友的名字,家長、老師、校長當時的感動,林萬億始終記得。

蘇貞昌組閣時,蔡英文擔任副閣揆,林萬億是政務委員,執政的民進黨立委為了選舉提出老農津貼加碼,蔡英文和林萬億都表示反對;但蔡英文參選總統後,對老農津貼立場開始讓步,林萬億堅持完整的國家社福體系,他還出面砲打黨中央。

林萬億堅持理念,成為民進黨社福政策的第一把交椅,並贏得蔡英文器重,為她重要的十年政綱教育篇執筆。

蘇貞昌說,「人生劇本是寫好的,但沒辦法偷看,只能全力以赴。」林萬億補充:「人生劇本是寫好的,但可以努力把它寫得更好。」林萬億這次人生劇本出現「意外篇章」,考驗著他如何畫下完美句點。2011/09/02 聯合報


 

蔡英文十年政綱執筆人 林萬億婚外情

前政務委員林萬億,驚爆婚外情,和小他三十歲的女助理開房間,被妻子逮個正著!林萬億身為蔡英文十年政綱的執筆人之一,是備受倚重的幕僚,選前敏感時刻被爆出通姦,讓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相當尷尬,說如果屬實,真的很遺憾。   2011-09-02 中天新聞

 

影片: 沈詩涵 林萬億 - 蔡英文十年政綱執筆人 林萬億婚外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