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晚是今年第一次有颱風來,而且一來三個颱風,內政部長江宜樺那時說,昨天凌晨五點前宣布放不放颱風假,有部分民眾癡癡地等,然而颱風假的希望還是落空,最後依舊只能早起上班、上課。

昨天許多失望的民眾紛紛在網路上轉貼訊息,說三個颱風來,還放不了假的原因在「命名」。第六號颱風叫萊羅克(來work、來工作)、第七號叫康柏斯(看boss、看老闆)、第八號叫南修(難休)。也有民眾在msn或其他顯示照片貼上以前就流行過的「本島不歡迎未達放假標準之貧弱颱風,請增強或改道」圖示。

上班族黃小姐說,沒颱風假讓她就覺得有點失望,因為今年都還沒放過,大雨滂沱之下仍要騎機車上班,頗為不便;而且下大雨,交通超混亂。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颱風及劇烈天氣課課長陳怡良指出,在西北太平洋海域,三個颱風共存不是特別現象,而且已經連續六年都有,例如去年就有凱莎娜、芭瑪和米勒三個颱風共存,只是民眾對沒來的颱風印象不深,而且「同時發警報」的狀況比較少見。

 聯合報 /  2010/09/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