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西瓜年收400萬 比在科技公司好

鍾敏芳(左)以爸爸的名字鍾 仁松為名,為自種的西瓜命名品牌為「松讚西瓜」,閩南語的諧音「尚讚」!鍾敏芳說,每一顆瓜都是用心照顧,不但甜而且「沙很大」。(記者花孟璟攝)

〔記 者花孟璟/鳳林報導〕(自由電子報)

在上市科技公司上班的年輕夫妻鍾敏芳、廖苡廷,兩人科技公司年收入達240萬元,為了照顧父母親毅然決定回鄉,在鳳林鎮照顧30公頃 西瓜田,今年一期西瓜進入採收季,夫婦倆忙翻天,依照估算,以每公頃收15萬元計算,種西瓜的收入達400多萬元,比高科技公司收入更好,雖然辛苦些也很 值得。

夫妻辭去工作 回鄉打拚

32歲的鍾敏芳本來在北縣林 口的科技公司上班,3年前辭去百萬年薪頭路,回到鳳林鎮種西瓜,鍾敏芳說,爸爸鍾仁松50歲曾中風,農事上力不從心,為了讓爸媽安心,乾脆回家種西瓜,當 時的女友也是現在的老婆廖苡廷,雖然有點擔心,還是讓男友闖闖看!

鍾家在鳳林鎮有30公頃的西瓜田,農機具也是父親原有的,在爸爸技術指導 下,使用有機黃豆打成泥、混入底土當基肥,由於營養夠,連追肥都不必加,為了幫助西瓜授粉還養了蜜蜂,授粉成功後,每個瓜藤只留瓜1個,以集中養分,不但 汁多甜美,而且「沙很大」。

自創品牌 做起西瓜網拍

廖苡廷 1年後也辭掉台中的上市公司大立光科技工作,下嫁瓜農,兩人分工合作,鍾敏芳負責照顧瓜田、廖苡廷操持家務,最近西瓜進入採收季,廖苡廷也會下田幫忙,夫 唱婦隨好不快樂!

鍾敏芳說,爸爸種了40年西瓜非常專業,他回鄉種瓜後,也嘗試自創品牌,取爸爸名字的「松」字,取名「松讚西瓜」,與閩南 語「尚讚」諧音,還在網拍賣起「松讚大西瓜」,很有創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