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餅人

陸網煎餅人一詞正夯  

大陸網路新詞「煎餅人」正夯(圖)

陸網「煎餅人」一詞正夯! 網友:可以吃嗎?

近日大陸網路上流行「煎餅人」一詞,不少網友誤以為是賣煎餅的人,其實是暗喻「什麼都知道一點」卻都不精通的人,近9成受訪者坦言,身邊到處都是一知半解的「煎餅人」更有近3成的人承認,自己就是「煎餅人」一族的成員。

許多人懶得出門稱「google」一下就知天下事,網路搜尋的方便讓不少人開始懶得思考,多半民眾上網看新聞也求「知道」而已,並不想花時間深入研究,就像薄而大的煎餅般。

身處資訊爆炸的年代,不少人每天擔心自己漏了哪些資訊跟不上同儕話題,浮躁地大量瀏覽資訊,據《中國青年報》報導,所謂的「煎餅人」,不將注意力專注在某一個專業領域,反倒淺淺地散佈在大範圍,如同煎餅一樣雖廣但卻非常淺薄。

一項萬人調查顯示,88.6%的受訪者說自己身邊多是「煎餅人」,27.7%的人承認自己就是「煎餅人」。54.1%的人認為人們越來越浮躁,很少深入讀 書思考;53.9%的人認為,能方便快速得到答案;46.7%的人指出源於「應試教育下的學生沒有獨立和深度思考能力」;30%的人則是虛榮心作怪,覺得 懂得多才有面子。

關鍵字: 煎餅 煎餅人 大陸 網路 網友 一知半解http://www.nownews.com/2012/05/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