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龜  Dubbed Carbonemys cofrinii

碳龜 - 南美洲發現巨型烏龜化石  龜殼如車大

南美洲發現超大烏龜化石﹝圖﹞

碳龜 - 龜殼如車大 南美洲發現巨型烏龜化石

你相信嗎?烏龜竟然有一輛小車這麼大!古生物學家近日表示,研究團隊日前發現六千萬年前,生活在南美洲的巨型烏龜化石,其龜殼足足有一輛車大。

據《南韓先驅報》18日報導,美國北卡羅來納州大學(North Carolina State University)研究團隊17日發布報告,文章指出在哥倫比亞某煤礦發現的化石烏龜,學名為「Dubbed Carbonemys cofrinii」,又可叫做「碳龜」。

▼南美洲發現超大烏龜化石﹝圖﹞
南美洲發現超大烏龜化石!﹝圖/翻拍自網路﹞

碳龜的龜殼長達1.71公尺,如同一輛小汽車般大,其頜骨非常厚重有利,可以食用體型較小的軟體動物,或者是較大的鱷魚、小烏龜等。研究人員表示,曾經有體型較小的碳龜,與恐龍生存在同一時代,不過這種大型碳龜出現時,恐龍已經滅絕5百萬年。

此外,與大型碳龜生活在同一時期的還有其他巨型爬行動物,研究人員也於南美洲發現有史以來最大的蛇化石。http://www.nownews.com/2012/05/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