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義大利名牌Prada的日本分公司遭人投訴,執行長嫌棄員工長得太老太醜太胖,竟然因此解雇十多名店長。不過留下來的人也沒多好過,被要求減重、換髮型。 甚至還有員工控訴,高層以裁員作為要脅,逼迫員工自掏腰包買精品,讓員工覺得很不合理。

《穿著Prada的惡魔》一片中,梅莉史翠普嘲諷說,「那悲慘的小傢伙是誰?我們要做村姑大改造的專題嗎?」她飾演的時尚雜誌主管愛穿戴 Prada的服飾,強悍霸氣的作風讓大家印象深刻;現實生活中和Prada沾上邊,也是如此嗎?

Prada日本區執行長賽西亞(Davide Sesia)遭員工踢爆,以員工長得太老、太醜、太噁心為由,要求解雇15名店長,最後經理以「業績不佳」為藉口,強迫其中13人自行辭職。

只是保住工作的員工也沒有多好受,高層要求更換髮型還要減重,還說不希望義大利總部看到她這副模樣,員工憤而向總部投訴。在同時間還有人爆料,多 家分店的員工被威脅得自掏腰包買精品,不然就會被裁員,申訴員工已經提出勞工申訴,並要求精神賠償,目前全案由東京地方法院審理。

大企業歧視員工的案例時有所聞,例如投資銀行野村證券,在09年遭兩名英國分公司員工指控種族和性別歧視,之後還被不當解雇,野村證券遭求償 1.6億;另外,法國化妝品大廠萊雅也曾遭控偏好白人銷售員,遭種族平權組織告上法院,最後萊雅敗訴罰款138萬。(來源:東森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