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評社北京11月15日電/美國總統大選終於塵埃落定,人們現在的目光正逐漸轉向奧巴馬的就職典禮。南加州華裔少年大學生方家柔早已穩拿前往華盛頓觀禮就職大典的邀請函,對此她坦承:難掩欣喜之情。 

  據美國《星島日報》報道,方家柔今年早些時候已經收到白宮的邀請信,將在明年1月17到24日做客白宮,參加美國新總統的就職典禮。對即將到來的這個盛典,方家柔十分期待與激動。她說:正在與媽媽商量晚禮服的籌備,以便參加當夜的盛大晚會。 

  方家柔目前就讀洛杉磯州立大學經濟係二年級。然而這位外表溫柔自信的大學生卻只有15歲。她的媽媽說:家柔從小學到初中都在私立學校就讀。有一天,她自己在網上找到一個可以跳過高中,提前進入大學讀書的方案。 

  該方案規定申請人必須在大學接受10個星期的大學課程訓練,如果考試合格,同時也通過加州大學的入學考試、心智成熟程度的考核,才有資格進入 大學。而方家柔則一路過關斬將,通過層層考試,最終在200個候選人中,成功躋身到被錄取的20名少年大學生之列。進入大學之後,家柔主修經濟,輔修犯罪 證據學。 

  在她7年級升8年級時,收到一封由一個全美國青少年領袖訓練組織寄來的邀請信。這個組織根據全國私、公立學校學生的考試成績,選擇最優秀的學生,前往華盛頓參加一個全國少年領袖訓練項目。就是因為參加過這個活動,使她得以獲邀參加2009年的新總統就職大典。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   2008-11-15

==============================================================

曾經拍過廣告的美籍華裔少女方家柔,雖然從螢幕上消失,然而她在網路的點閱人氣不降,17歲的方家柔在美國跳級念大學,她說未來打算以不同的身分,重回演藝圈。

這是去年春天方家柔在台灣拍的廣告,雖然和統一簽了2年約,不過她一回美國,馬上收拾行李去北京,成為北大光華管理學院的交換學生。

記者:「為什麼會想要作這樣的選擇?」方家柔:「因為我覺得去當交換學生,比較可以增加經驗,經驗比較多,然後認識很多不同國家的人,就是可以比較懂中國的那些傳統。」

身高174的方家柔說,拍廣告很好玩,也讓她見識到演藝圈的甘苦,她說她沒有告別演藝圈,只是未來會有不同的使命。

廣告美少女方家柔:「拍完廣告,我就覺得真的很累,就是我覺得那些當演員的,我很佩服他們,他們每天可以做這樣的事,其實會覺得,我自己是想要當娛樂的律師。」

方家柔在美國初中畢業後,決定跳級念大學,她考上Cal state L.A.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的資優生提早入學計畫,主修經濟和商學;她說,美國學生升學有許多選擇,也不是所有人都適合提早入學,方家柔很慶幸父母給予全力的支持。

只不過接下來,她可要在她的第一志願耶魯大學,和媽媽期許的第一志願哈佛大學中,努力達陣了。 來源:

  華裔美少女暫別螢幕 網路人氣不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