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廣新聞網 / 陶泰山 2010/03/04

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太空總署(NASA)戈達德太空中心最新公佈了一組號稱是有史以來解析度最高也是最清晰的地球照片。

據指出,這組照片是戈達德太空中心的一個專門研究小組耗時數月,利用NASA太空觀測衛星拍攝的大量地球太空照片組合而成的。為了達到最真實、最清晰反映地球全貌的效果,研究人員每隔8天就要根據觀測到的最新數據對這些照片進行修改。

地 球(藍色彈珠)之稱源起於一張在1972年12月7號由阿波羅17號的太空人拍攝的著名地球照片。當時,阿波羅17號正運行到距離地球4萬5千公里處,在 身處太空船內的太空人看來,地球的外貌極像一顆兒童玩耍的藍色彈珠,於是便將那張照片命名為(藍色彈珠)。後來,人們乾脆用藍色彈珠或藍色星球來稱呼地 球。

在最新公佈的其中一張照片中,可以清晰看到歐洲、亞洲和非洲的絕大部分地區,包括裏海、紅海和波斯灣等。而另一張照片展示的主要是北美大陸和中南美洲的一部分,包括格陵蘭島和墨西哥灣及浩瀚的太平洋和大西洋。

===============================================================

中國日報網消息:綜合外國媒體3月3日報導,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戈達德太空飛行中心日前公佈了一組號稱是有史以來解析度最高也是最清晰的地球太空照。

NASA公佈迄今最清晰地球太空照堪稱完美

NASA公布的迄今最清晰地球太空照之一 NASA公佈的迄今最清晰地球太空照之一

據介紹,這組照片是戈達德太空飛行中心的一個專門研究小組耗時數月,利用NASA太空觀測衛星拍攝的大量地球太空照組合而成的。 為了達到最真實、最清晰反映地球全貌的效果,研究人員每隔8天就要根據觀測到的最新資料對這些照片進行修改與完善。為了達到最真實、最清晰反映地球全貌的效果,研究人員每隔8天就要根據觀測到的最新數據對這些照片進行修改與完善。

戈達德太空飛行中心的一位發言人表示:“最終公佈的這些精美的'藍色彈珠'照片,真實展示了我們居住星球的美麗之處。”戈達德太空飛行中心的一位發言人表示:“最終公佈的這些精美的'藍色彈珠'照片,真實展示了我們居住星球的美麗之處。”

地球“藍色彈珠”之稱源起於一張在1972年12月7日由阿波羅17號太空船內的宇航員拍攝的著名地球照片。地球“藍色彈珠”之稱源起於一張在1972年12月7日由阿波羅17號宇宙飛船內的宇航員拍攝的著名地球照片。 當時,阿波羅17號正運行至距離地球4.5萬公里處,在身處飛船內部的宇航員看來,地球的外貌極像一顆兒童們玩耍的藍色彈珠,於是便將那張照片命名為“藍色彈珠”照。當時,阿波羅17號正運行至距離地球4.5萬公里處,在身處飛船內部的宇航員看來,地球的外貌極像一顆兒童們玩耍的藍色彈珠,於是便將那張照片命名為“藍色彈珠”照。 後來,人們乾脆用“藍色彈珠”或“藍色星球”來稱呼地球。後來,人們乾脆用“藍色彈珠”或“藍色星球”來稱呼地球。

在最新公佈的其中一張照片中,人們可以清晰地看到歐洲、亞洲和非洲的絕大部分地區,包括里海、紅海和波斯灣等。在最新公佈的其中一張照片中,人們可以清晰地看到歐洲、亞洲和非洲的絕大部分地區,包括里海、紅海和波斯灣等。 而另一張照片展示的主要是北美大陸和中南美洲的一部分,包括格陵蘭島和墨西哥灣以及浩瀚的太平洋和大西洋。而另一張照片展示的主要是北美大陸和中南美洲的一部分,包括格陵蘭島和墨西哥灣以及浩瀚的太平洋和大西洋。

自20世紀60年代早期起,NASA就開始利用裝載在人造地球衛星上的照相機不斷地拍攝地球太空照。自20世紀60年代早期起,NASA就開始利用裝載在人造地球衛星上的照相機不斷地拍攝地球太空照。 其中,上面提到的“藍色彈珠”照流傳最廣、最受人們喜愛。其中,上面提到的“藍色彈珠”照流傳最廣、最受人們喜愛。
(來源:中國日報網柳洪傑編輯:劉式南)

NASA公布迄今最清晰地球太空照 堪称完美

 

 

NASA公布迄今最清晰地球太空照 堪称完美

                                                                                              1946年,人類拍攝的第一張地球太空照(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