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代歌后」鄧麗君逝世滿15週年,台北縣觀光局決定斥資5000萬元,在金山鄉規劃一座鄧麗君紀念園區,除了有文物展館外,也將復原重現她位於香港的赤柱故居。

淺 綠色的兩層樓洋房配上歐風大花園,鄧麗君位於香港赤柱海邊的故居佔地2千多坪,背山面海景色絕佳,可惜房子早在6年前已經被轉賣拆除,也讓歌迷們相當惋 惜。不過,現在鄧麗君故居即將在金山重現風貌。當地民眾表示,「如果做鄧麗君紀念園區,她的名聲都傳到國外,人家日本人、大陸的,大家都會來觀光啊!」

關於重現鄧麗君故居的地點,初步選定金包里大街上閒置已久的溫泉育樂中心,以及一旁的公園。北縣觀光局打算斥資5000萬元,拆除舊建築、復原赤柱景觀和規劃文物展館。

總共佔地2.6公頃的鄧麗君紀念園區,預計民國100年8月完工。據了解,這裡距離鄧麗君墓園約6公里,車程要10分鐘左右。金山鄉長許春財表示,「最主要把鄧麗君所有的文物,包括她以前舊有的一些影視、展覽,以及他一些會讓大家懷念的歌曲,我們希望案子早日成了。」

原汁原味復原重現,內部家具擺設都和故居相同,未來金山紀念園區將是兩岸三地鄧麗君文物最豐富的紀念館,相信到時候一定會掀起另一波觀光熱潮。

(來源:東森新聞記者呂國寶、沈瑾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