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科學家揭秘瀕死經歷 - 靈魂出竅進入宇宙



 

 

美國亞利桑那州大學意識研究中心負責人斯圖亞特-哈默羅夫博士。他認為構成靈魂的量子物質離開神經系統而后進入宇宙時便會出現瀕死經歷

 

 

  哈默羅夫提出的理論認為,患者出現瀕死經歷時,量子靈魂離開肉體,重回宇宙,如果患者蘇醒過來,靈魂又重新回到肉體

 

 


哈默羅夫認為有關量子物理學在生物學過程中所扮演角色的新研究發現將在未來的某一天證明他的理論


11月2日消息,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美國和英國的兩位著名科學家提出了一項引人注目的理論,認為構成靈魂的量子物質離開神經系統而后進入宇宙時便會出現瀕死經歷。根據他們的理論,意識是大腦內一臺量子計算機的程序,即使人死后,這個程序仍可以在宇宙中存在。這種現象可以解釋一些人出現的瀕死經歷。

  這項類宗教理論由美國亞利桑那州大學意識研究中心負責人和麻醉學與心理學系教授斯圖亞特-哈默羅夫博士提出,立基于他與英國物理學家羅杰-彭羅斯爵士提出的一項與意識有關的量子理論。根據他們的理論,人類的靈魂存在于腦細胞內被稱之為“微管”的結構內。他們指出人類的意識活動是這些微管內量子引力效應的結果。這種理論被稱之為“調諧客觀還原理論”(Orch-OR)。

  根據他們的理論,人類的靈魂是大腦內神經元細胞之間的交互作用。它們由宇宙內的基本物質構成,可能在時間誕生后就已經存在。這種觀點與佛教和印度教的觀點類似,即意識是宇宙的一個組成部分。此外,與西方的哲學唯心主義也有相似之處。

  哈默羅夫認為,在瀕死經歷中,微管失去了它們的量子態,但里面的信息并沒有遭到破壞。也就是說,靈魂離開肉體,重回宇宙。哈默羅夫在紀錄片《科學頻道-穿越蟲洞》中表示:“心臟停止跳動,血液停止流動,微管失去了它們的量子態,但微管內的量子信息并沒有遭到破壞,也無法被破壞,離開肉體后重新回到宇宙。如果患者蘇醒過來,這種量子信息又會重新回到微管,患者會說‘我體驗了一次瀕死經歷’。如果沒有蘇醒過來,患者便會死亡,這種量子信息將存在于肉體外,以靈魂的形式。”

  Orch-OR理論遭到以經驗為根據的思想家的猛烈抨擊,在科學界也引發巨大爭議。《赫芬頓郵報》報道稱,很多科學家向這一理論發出挑戰,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的物理學家馬克斯-特格馬克便是其中之一。在2000年發表的一篇文章中,特格馬克批評了Orch-OR理論。這篇文章被很多反對者引用。哈默羅夫認為量子物理學研究將最終證明Orch-Or理論,最近發現的量子效應驗證了很多重要的生物學過程,例如嗅覺、鳥類的導航以及光合作用     來源: 科技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